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鋼鐵擂台》史匹柏力薦之下 機器人如願成真
《鋼鐵擂台》史匹柏力薦之下 機器人如願成真
2011-09-27 19:01:51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總是搶先將最新科技端上銀幕呈現給觀眾,近期內幾部超夯又賣座的電影如《變形金剛》、《鋼鐵人》都連結了高科技的機器人話題,看這些重裝盔甲機器人飛天遁地拯救地球,看似遙不可及的空想,卻是高科技發展的創意泉源。而接下來眾所期待的好萊塢大片《鋼鐵擂台》延續了這波機器人熱潮,但場景更貼近觀眾的生活。

《鋼鐵擂台》時空設於不遠的將來,西元2020年,人類的肉搏拳擊賽已無法滿足觀眾的口味,取而代之的是機器人拳賽。這些機器人由人類操控高科技的面版遙控器,彷彿是電玩的進階版,看到這些各個身高超過250公分、體重超過400公斤的重裝機器拳手,每次比賽不把對手徹底擊垮成一攤廢鐵絕不罷休,更能讓觀眾體驗更暴力、更具感官刺激、拳拳到位的機器人拳賽,滿足觀眾重鹹的口味。

《鋼鐵擂台》監製史蒂芬史匹柏在開拍前提供了一個寶貴意見給導演尚恩李維,他說一定要做出真如設計中龐大尺寸的機器拳手與演員對戲。這是他當時拍攝《侏儸紀公園》的心得,因為如果都只仰賴電腦特效,讓演員對著空景演出,是無法百分之百激發出演員真誠的表演。導演與製作團隊光是在發想機器人拳擊手的角色時就已經超High,欲罷不能地創造了二十幾款獨一無二的機器人拳擊手,彷彿是大男生夢寐以求的重量級玩具,個個都是電玩武功高手,從外觀、必殺技到電源開起時所該發出的聲音,每一款機器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性。

 

最後遵照史蒂芬史匹柏的建議,重金打造了四隻身高超過250公分、體重超過400公斤的重裝機器拳手。導演尚恩李維表示,當演員到開拍現場看到這些氣勢非凡的機械拳手的眼神,就知道這一切都值得了,他也由衷感謝當時史蒂芬史匹柏的寶貴建議。喜歡大場面熱血沸騰的影迷朋友,今年10月7日就看這些重裝盔甲的機器戰士在拳擊場上一較高下,敬請期待。

《鋼鐵擂台》故事描述查理(休傑克曼飾)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拳擊手,在這個無法得志的時代,查理只能在地下拳擊場操控二手的機器拳擊手比賽,並靠贏得的賭金為生。但行事魯莽的查理也因此欠了一屁股債,為了升級和訓練機器拳擊手,查理需要更多的資金。他的計劃被自己從未謀面的十一歲兒子麥斯到來所打斷,查理並不想要這個孩子,但為了錢,只好勉強暫時收留他。

此時查理遇上被人遺棄的爛鐵機器人亞當。亞當當初的設計是訓練專用的機器人,所以可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一竅不通。查理打算不惜一切訓練它,將他的拳擊技巧傳授給亞當,希望終有一日能夠登上冠軍寶座。他們在地下拳賽場場進逼,打出了名號,向冠軍之路邁進,而在查理進行艱苦機器人訓練的時,也慢慢打破與兒子麥斯之間的隔閡。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大白鯊3D》悍女尬猛男 徒手鬥惡鯊   下則:《活個痛快》喬瑟夫高登李維幽默面對癌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