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親愛的別哭》代表法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親愛的別哭》代表法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11-09-27 17:59:07 作者:MovieEditor

 

2011年坎城國際影評人週的開幕片《親愛的別哭》Declaration of War,九月在法國上映第一天立刻衝上票房冠軍,大勝同檔期的《絕命終結站5》,並在三週內吸引了五十多萬人次的觀眾進戲院觀賞。一向尖酸刻薄的法國主流媒體,23個中竟有14個給5分滿分,6個給4分,平均4.5分,觀眾評分也高達4分,是十分驚人的一致好評。如此叫好又叫座的《親愛的別哭》將代表法國角逐第84屆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很有機會成為代表台灣參賽的《賽德克‧巴萊》的強勁對手。

《親愛的別哭》由法國青年女導演華蕾莉董潔莉(Valerie Donzelli)所執導,演員出身的她將自己的親身故事搬上大銀幕,不但親自上陣飾演女主角,還找來同樣是演員的前夫傑瑞米艾肯(Jeremie Elkaim)飾演男主角,一起詮釋兩人在十八個月裡勇敢面對心愛孩子疾病的過往。劇情敘述一對迅速墜入愛河的年輕夫妻,婚姻生活才正要開始就得知剛出生的孩子患了腦癌,兩人在擦乾眼淚後勇敢面對一切挑戰,也在這個新生活中重新認識希望的意義。

 

雖然以「生病」作為故事的開頭,但《親愛的別哭》是一部如假包換的愛情電影,男女主角的名字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而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只用了前面三分鐘來描述他們戀愛結婚的過程,然而兩人真正的愛情卻是從孩子罹病後才開始。導演董潔莉表示,無論幸運或不幸運,生活都是充滿了一大堆枝微末節需要去克服,劇中的男女主角就如同羅密歐和茱麗葉,之所子相遇並經歷磨難就是為了一起創造一段偉大的愛情,這也是英文片名取為Declaration of War(宣戰)的原因。美國娛樂媒體The Hollywood Reporter評論:「這場戰爭有絕對的火力能夠征服國內外的觀眾。」

目前《親愛的別哭》已得到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法國卡布爾影展中以及巴黎影展等國際各大影展的肯定,如今也將代表法國參加第84屆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競賽。距離法國上一次得到奧斯卡外語片獎項已經是1992年的《印度支那》,法國對這次參賽抱持非常大的信心。《親》片所探討的親情與家庭議題,一直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最愛,如《走出寂靜》、《老爸的單程車票》等相關議題電影都曾經入圍或獲獎。綜看《親》片國內外的絕佳評論以及一致看好,再加上近年來女導演逐漸嶄露頭角,法國全都冀望董潔莉能替他們奪回睽違十九年的奧斯卡。《親》片預計在明年初上映,台灣發行片商也已經送出邀請函,邀請導演兼女主角的董潔莉來台宣傳,影迷們將有機會與這位美女才子做近距離接觸。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先生你哪位?》真實夫妻大銀幕飾分手舊愛   下則:《龍紋身的女孩》魯妮瑪拉為戲慘遭強暴一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