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朋友。男朋友》中正紀念堂上演熱血示威
《女朋友。男朋友》中正紀念堂上演熱血示威
2011-09-27 16:54:14 作者:MovieEditor

 

繼月初的開鏡記者會,9月21日《囧男孩》導演楊雅喆最新力作《女朋友。男朋友》(以下簡稱《女》片)於中正紀念堂拍攝影片中最盛大的一場戲:中正紀念堂前廣場大型示威抗議活動。拍攝現場除了已經曝光的男女主角桂綸鎂、張孝全外,第三位關鍵演員鳳小岳也正式現身,預料將為「全鎂」二人的感情關係投下一枚震撼彈。

導演暗示,抗議活動在廣場上進行的熱血激昂,三人之間的感情革命也在抬面下暗潮洶湧。為拍攝這場聚眾抗爭戲碼,劇組投入國內影壇少見的拍攝資源,台北市文化局(以下簡稱文化局)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以下簡稱影委會)亦傾力協調各相關單位,提供各項人力與物力支援。無論在劇情的精彩度與場面的盛大程度,都展現無比企圖心。

昨日拍攝的情節主要描繪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三人在高中畢業後,離開玉蘭花飄香的家園,邁向各自的人生旅途,這場抗議活動正是三人再次聚首的關鍵場合。導演表示,「自由」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無論在政治或情感上都是。所以在劇情設計上巧妙結合台灣九零年代裡,風起雲湧的大大小小抗議活動,帶出故事主角追求愛情自由的決心。

 

昨天是張孝全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後首次正式露面,盡管難掩興奮之情,但在現場仍恰如其分地詮釋這個在情感上顯得壓抑的角色。頒獎典禮當天目前排有重要戲份要拍攝,仍在跟劇組努力協調檔期。為了抓緊拍攝時間,所有演員挑戰連續兩天漏夜拍攝行程,身為本片唯一紅花的桂綸鎂絲毫不顯疲態,體力完全不輸兩位男演員。問到小鎂會喜歡鳳小岳、張孝全哪一型的男生,小鎂笑答:「兩個都喜歡,我要綜合體,時而安靜時而狂放。」

《女》片第三位主角鳳小岳昨日也在拍攝現場正式現身,做為畢業後接演的首部電影。鳳小岳表示之前無論是《九降風》或《艋舺》,基本上都是一群男生的戲,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在電影裡好好談場戀愛。導演形容鳳小岳的角色是一位放蕩不羈的知青,極富群眾魅力,在示威活動場上是台上台下穿梭的領頭人物。導演也透露,小岳的出現將為小鎂和孝全的感情帶來很大的變化,這場抗議的戲表面上熱血激昂,私底下卻有極為複雜精采的情慾流動,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女》片劇情與台灣近三十年來的時代故事緊緊相連,這場抗議戲兩天共動員數百位臨時演員,打造聲勢浩大的示威場面。而為呈現廣場上抗議民眾風雨生信心的熱血氣氛,美術組、燈光組前日凌晨便進場展開燈光高台、舞台音響及帳篷架設工程,現場出動二十噸大型吊車、螃蟹車全程待命,還準備水車製造雨景。劇組也請到曾拍攝《武俠》、《艋舺》、《風聲》等大型製作的金牌攝影師包軒鳴(Jake Pollock)擔任攝影指導,罕見地同時出動三台攝影機,並情商電影線上所有副導演及製片情義相挺,兵分三路從各個角度同步協助拍攝,幕前幕後都很熱血。這場戲之後更將大量運用後期特效製作,讓整個中正紀念堂真正沸騰起來。特效製作也大幅提高拍攝難度,製作預算也跟著節節高升,一切都為了讓觀眾好看。

 

果不其然,過於逼真的抗議場面,引來市議員與民眾的關切。劇組出面解釋,現場所有的佈置陳設,拍攝完畢後都能完整復原。對此,監製葉如芬滿意的說:「只能說我們的美術團隊實在是太強了。」此外,為呈現九零年代的時代氛圍,演員們的造型也極富巧思。除了張孝全維持一貫帥氣俐落的短髮外,桂綸鎂與鳳小岳雙雙變髮圖強。桂綸鎂頂著可愛俏麗的長版妹妹頭,鳳小岳則留著一頭英式嘻皮頭,兩人不約而同地挑戰他們在螢光幕上的最長髮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導演也預告,接下來兩人還會有更猛的造型出現。

原本考量製作成本,劇組內部曾反覆討論,這場對故事有關鍵性影響的抗議活動,究竟該用搭景的方式拍攝,還是採實地拍攝。最後為能貼近真實抗爭活動情境,決定豁出去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導演表示這是他從影來所拍攝最大場面的一場戲,除了現場的五百位臨演外,之後更將運用特效將場面人次一舉加到上萬人,精采可期。

監製葉如芬及劉蔚然特別提及,這場戲能順利拍攝,文化局及影委會提供極大的協助。文化局、影委會與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國家兩廳院、國防部、行政院警政署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進行長達數月的協調,整合各單位資源,協助劇組取得拍攝所需的大量軍品裝備、鎮暴裝備、蛇籠、拒馬、警備車等器材,更促成兩廳院首次出借兩廳院廣場供電影拍攝。對此,《女》片監製與導演表達無限感激,也因為多方的傾力支持參與,讓影片更值得期待。

《女》片由原子映象有限公司、威像電影有限公司製作,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威像電影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國際傳媒有限公司、高雄市政府聯合出品。影片預計十一月初殺青,敬請影迷期待。一手電影資訊請上華誼兄弟官網華誼兄弟粉絲團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星空》打頭陣 48座金馬獎倒數計時馬拉松   下則:《鋼鐵擂台》休傑克曼對上機器人拳手 只有挨打的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