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美麗的時光》再創義大利影壇溫情喜劇經典
《最美麗的時光》再創義大利影壇溫情喜劇經典
2011-09-24 15:42:55 作者:MovieEditor

 

還記得《新天堂樂園》中的小男孩多多帶給你的深刻感動嗎?懷念《美麗人生》埋藏在歷史悲劇瓦礫下的睿智歡笑和緊密親情嗎?橫掃國際影壇諸多獎項、感動無數觀眾的電影《最美麗的時光》延續了義大利電影一貫的感人喜劇傳統,導演保羅維爾奇(Paolo Virzi)以瑰麗懷舊的色調和收放自如的回溯片段,呈現跨越四十年的歷史和情感的滄海桑田,鎔鑄親情、回憶、成長等元素,為義大利溫情喜劇經典再劃新頁。

《最美麗的時光》的故事背景設定於1971年、位於義大利托斯卡尼西區的小鎮利佛諾,劇情敘述年輕美麗的母親安娜(米卡葉拉拉馬佐第飾)意外獲選為最美麗的母親,但卻引起丈夫瘋狂的醋意,逼得安娜只好帶著一雙兒女出走家庭、闖蕩演藝圈。而顛沛流離的生活和一直存在的心結,也讓年幼卻敏感的兒子布魯諾,始終無法諒解母親對自己帶來的影響。四十年之後,年邁的安娜(斯蒂芬尼婭桑德雷莉飾)瀕臨生命的盡頭,布魯諾被迫回到家鄉面對與母親之間的心結。然而這次他回首看見的,卻是伴隨歡笑與眼水的成長記憶。全片在托斯卡尼熱情燦爛的豔陽下拍攝,迷人的景致搭配濃烈的色調,勾勒出最直指人心的親情,平易通俗的催淚情節,可比阿莫多瓦全盛期作品的義大利版本。

 

本片劇本由才華出眾的導演保羅維爾奇與長期合作的大學同窗好友法蘭西斯柯布魯尼(Francesco Bruni)共同編寫,已榮獲大衛獎最佳劇本的肯定。保羅維爾奇畢業於羅馬歷史名校實驗電影中心,1994年以《拿破崙與我》崛起影壇,並在1995年時以《美麗佳人》La Bella Vita獲得大衛獎最佳新進導演。導演自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藏著懷舊鄉愁的小鎮,對他而言,利佛諾正是他本身一直逃避去面對的地方。藉著捕捉小鎮風景、挖掘豐富動人的故事,這部電影見證了美好年代的盛極一時與失落。

被譽為義大利年度最佳電影的《最美麗的時光》,不僅入圍各大國際影展和本土大衛獎提名、代表義大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為兩位女主角分別贏得影后頭銜。台灣觀眾可能對片中演員不太熟悉,但飾演老年母親的義大利瑰寶級演員斯蒂芬尼婭桑德雷莉,可是貝托魯奇合作過《同流者》的瑰寶級演員,而年輕美麗的女主角米卡葉拉拉馬佐第也以僅僅演出兩部電影,就獲得六座最佳演員獎肯定的傲人成績,旋即成為義大利當紅的影后級巨星。《最美麗的時光》9月23日本週五晚場起,在國賓長春影城獨家上映,想重溫懷舊感動的您,絕對不容錯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亡妻策畫自殺計畫 《妻別五日》另類死法道盡愛意   下則:《特種精英》史妲沃絲琪登時尚雜誌大秀性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