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魏導下一步 為台灣本土發聲
《賽德克‧巴萊》魏導下一步 為台灣本土發聲
2011-09-24 14:20:32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集自9月9日上映至9月19日,全台票房已達兩億4300萬,導演魏德聖昨天從多倫多返台,對於影迷的支持相當感謝。魏導演表示,自己最在乎的就是觀眾的反應,而聽到許多觀眾在看完電影後,開始對霧社事件產生興趣,甚至有些圖書館的霧社事件書籍一下子被借光光,對此他感到相當欣慰。也希望觀眾在繼續支持上集《太陽旗》之後,也能夠繼續觀賞9月30日即將上映的《彩虹橋》。

而導演本周末起也將展開一連串台灣走透透的謝票行程,第一場將會於9/25星期日晚上7:30在嘉義的新光三越百貨與影迷舉辦見面會,而嘉義之後也將在台南、台東、台中、高雄、台北等地安排影迷見面會,詳細情形請見《賽德克‧巴萊》官方部落格。而9/19晚上,魏導演也在Johnnie Walker所舉辦的夢行者影音聊天室上,與影迷們做真心話分享。

 

由於導演一開始就乾了兩杯純黑牌威士忌,在微醺的狀態下吐露了不少真心話。首先,導演說到他相當欣賞同是來自台南的王建民,因為他的棒球事業上歷經過成功,也曾經受到過挫敗,但是他從沒放棄過自己的夢想,不斷往前,一直到今天還有這麼高的成就,他相當佩服。他覺得人如果遇到挫折就拐彎,最後就是繞了遠路,不如跌倒之後再爬起來繼續往前走,Keep Walking才是達到目標的最好方式。

此外,也有觀眾問到導演未來是不是就會到國外去拍電影了,導演坦承說,自己還真沒這樣想過。首先他認為自己的英文不夠好,應該不太有幫助,但最主要的是他自己相當熱愛台灣的文化,非常想講台灣的故事。在他的腦子裡,他很想講關於台灣的棒球、討海生活,甚至是四百年前當台灣還不叫台灣時的故事。他希望能夠在自己的土地上,面對自己的文化,為自己的土地發聲。而有網友問到,看《賽德克‧巴萊》需要先做什麼樣的準備呢?導演希望大家能夠放下自己的成見、放下自己的文明認知,清下一切包袱,從主角內心的角度去了解他所做的決定,一定可以得到很大的感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爸》寶島味十足 歌王家族美聲祕方大公開   下則:《分居風暴》氣勢襲全球 代表伊朗出征奧斯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