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球熱戀》六大偶像巨星情侶檔對唱主題曲
《全球熱戀》六大偶像巨星情侶檔對唱主題曲
2011-09-20 17:16:36 作者:MovieEditor

 

今秋最浪漫的華語電影《全球熱戀》,馬上就要正式在台上映,六大巨星主角也為此特別合唱了電影主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並且還拍攝了 MV,浪漫精彩的對唱畫面也令人倍感溫馨。提到這部電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MV,夏永康陳國輝兩位導演對於電影音樂的要求一向很高,從太空艙概念片中的「Love Me Tender」到前導預告中的「I Want Candy」,一路玩轉樂曲和節奏。

此次主題曲為何相中「月亮代表我的心」,導演陳國輝透露。「當影片確定在秋季上映時,我就在想怎樣的歌曲會既符合電影的浪漫氣質,又符合秋天的溫暖氣氛。沿著這個想法,『月亮代表我的心』就成為最適合的選擇。首先它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經典,但又有一種無論何時都很新鮮的氣質,所以這一次,我們也選用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演繹方式,希望大家能喜歡。」

除了主題曲的選擇,MV的拍攝方式也相當特別,六位主演均是以戲中造型演出,還各自拍攝了切合劇情的情侶舞蹈。郭富城、劉若英在太空飄浮起舞,陳奕迅、桂綸鎂在雪梨街頭歡樂起舞,井柏然、Angelababy在戲中戲的屋頂浪漫起舞,這三段獨特的舞步曾在《全球熱戀》的預告片中驚鴻一瞥,此時終於揭開神秘面紗。導演夏永康表示:「在開鏡儀式那天,看到這群卡司聚在一起,我非常感動,當時就和Tony(陳國輝)說到,除了和這些演員一起把這部戲拍好之外,我很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紀念品。後來我們一起想到,可以在拍戲過程中就讓演員們用戲中造型來拍攝這支MV。這個組合裡,既有歌神又有舞王,女生又都很漂亮,出來的效果無論在聽覺上還是視覺上,都會有一種很強的衝擊感。」

 

每位主角也都對此次為《全球熱戀》拍攝MV的經歷印象深刻,郭富城表示,「這次用『月亮代表我的心』做一個新的版本,導演沒有給我們太多限制,是完全的Free Style,我可以盡情的去發揮。雖然是為大家所熟悉的歌,但卻很少會用Big Band來配,整個錄完有一種很輕鬆很愉悅的感覺,和我們的戲也很搭。」井柏然則表示:「我很喜歡全新的編曲,有一些偏爵士,我和Baby在拍時有一個共同的想法,希望唱得歡快一點,就像《全球熱戀》也是很開心,年輕時尚。」小鎂和Eason在雪梨拍攝MV時,有丘比特天使團的超強助陣,但小鎂爆料說:「MV不像電影會按設定的腳本走,跳舞那一部分,兩位導演想看到我和Eason比較自由的發揮。但那些天使真的都很會搶戲,於是Eason教我一些搶鏡秘方,最後我是很享受的去拍這個MV,就像和Eason一起從戲中忙裡偷閒,盡情玩了一場。」
 
郭富城與桂綸鎂還有井柏然還分享了《全球熱戀》的吻戲心得,郭富城笑著回憶:「和奶茶第一天拍的吻戲其實是個誤會,我是被她偷吻的,而且還連吻三次,但其實劇本根本沒有這樣設計。我們都覺得是她一見到我就按耐不住了(笑)。我是被她吻了三次之後才終於忍不住跟導演提出:『難道你們改劇本了嗎?』當然玩笑歸玩笑,我相信我們的吻一定會讓觀眾看得很有激情,在影院裡都忍不住摟著旁邊心愛的人想接吻。」郭富城更首度回應,奶茶曾講到的《全球熱戀》裡最性感的一齣戲,「我在一場夜戲裡,解開郭富城的上衣,探討他的身體狀況。」城城笑言:「拍這場戲之前,我都沒有去刻意健身,因為我的身材一直都保持得很好。但是導演對奶茶特別狠,只讓她用眼睛探討,不許她用手摸我,所以奶茶只能用眼睛來探討我肌肉的彈性和柔軟度。」

 

桂綸鎂則進一步透露:「和Eason的吻戲,與我們的劇情息息相關。因為我的角色有潔癖,所以每次Eason一靠近我,我就用噴霧幫他清潔,然後才准他吻。但是我每次都噴不準,會噴到他臉上或眼睛裡,所以他每次吻我都飽含熱淚。」小鎂亦表示和Eason出演情侶檔很幸運,「Eason是一個有深度多層次的人,我跟他相處之後才發現,他其實心中有很多面,所以他才能把情歌唱得那麼有感覺。我非常高興有《全球熱戀》這個機會,讓我真的認識陳奕迅。」被Baby封為《全球熱戀》吻神的井柏然,談起Baby時流露出熱戀情侶檔的默契,他表示希望可以和Baby將情侶檔進行下去。關於兩人的吻戲,他笑著回答:「開始以為是和《全城熱戀》一樣蜻蜓點水似地吻一下,後來導演一直要求更激烈,於是我們持續熱吻到嘴都快破了。」

《全球熱戀》的故事,是敘述母親瑪莉(徐帆飾)和她三個寶貝女兒都有一個成就,除了愛情。但不久她們分別在北京、澳洲雪梨,甚至在月球上遇上浪漫新戀情並有了不同的發展。大女兒玫瑰(劉若英飾)在太空站工作,偏偏愛神捉弄讓她和已分手的前男友(郭富城飾)分到同組單獨在外太空工作,除了冷戰就是乾瞪眼,這樣能瞪出愛情嗎?二女兒百合(桂錀鎂飾)是個超級潔癖女,但命運安排就讓她在雪梨遇到家族以收垃圾為業的Johnny(陳奕迅飾)。兩人不打不相識地在澳洲展開一段曲折又趣味的羅曼史。而小女兒牡丹則是被觀眾罵花瓶的偶像明星(楊穎飾),她為擺脫花瓶形象決定喬裝走入凡間,增加見識並磨練演技。同樣失意的作家(井柏然飾)也正好應徵咖啡廳工作而遇上牡丹,他們生活經驗的差異會讓愛情撞出火花嗎?童話式浪漫喜劇《全球熱戀》是一趟賞心悅目、愉快妙漫的情感旅程。有人的地方就有愛情,何不給愛情一個機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1911辛亥革命》展鐵血十八星旗 重現真人真事   下則:影人影事、音樂啟示錄 齊聚金馬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