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創投公佈入選名單 首創歷史三多
金馬創投公佈入選名單 首創歷史三多
2011-09-15 12:27:51 作者:MovieEditor

 

2011金馬創投於今日公佈25件入選案子,其中老將新秀皆有作品入選,準備於11/22至11/24期間同場炫技,不僅百萬首獎勢在必得,更希望吸引眾投資者的眼光。打從今年六月中宣布開始徵件以來,各方企劃案湧入,使得收件數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報名高達109件,共有包括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與美國等八個國家共襄盛舉。其中香港今年因和香港影業協會合作,參件數量更是突破以往記錄。而今年最值得注意的地方,首推各地崛起的新銳女性導演,她們對自己身體的想像讓人驚異,與當代生活的連結又相當精闢,令人炫目;今年同時也是創下最多動畫片入選的一屆。

金馬創投今年已邁向第五屆,自創立以來成功媒合如正在上映的《賽德克‧巴萊》、擁有亮眼票房的《翻滾吧!阿信》,以及剛剛殺青的《愛的麵包魂》、春節賀歲檔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等案子。不僅讓所有創作者放心,也讓前來參與投資者開心,其重要性已逐漸成為亞洲創投圈優先考慮的平台之一。今年不僅有發行過多部華語片的北美知名發行公司Distant Horizon前來投案,擬藉此次參與金馬創投會議尋找出色的華人導演與男主角,更有新加坡與香港、台灣與法國、馬來西亞與日本等合拍企劃案,莫不視金馬創投為最重要的媒合平台。

今年香港入選企劃案也由老將袁和平與邱禮濤兩位導演領軍,分別拿出《江河浪潮》與《重生》,企圖打造香港電影全新風格。其他入選案子中尚有類型導演朱銳斌的《找死俱樂部》,以及新銳導演黃修平的新式歌舞片《舞林》,每個企劃案件件頗具創意,不容小覷。而台灣方面,最讓人欣喜的莫過於離開導演椅一段時間的張毅與易智言導演,兩位不約而同來到金馬創投,且帶來的皆是動畫長片。張毅的《黑屁股四部曲》請來已故楊德昌的監製余為彥合作,而易導更是與2011年總統文化獎創意獎得主李烈製片攜手打造《廢棄之城》。

 

第三部台灣動畫企劃是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得主史明輝導演的《願快樂》,呈現小朋友的奇幻世界,快樂永遠。另外,去年以《星空》入選的林書宇,這次將在金馬創投發表踩在道德邊界的男女關係新作《鄰家女孩》;2009年以《命運化妝師》入選的導演連奕琦,則要趁著年輕拍攝充滿熱血的《檳榔吸屍》。而知名攝影錢翔企劃案《迴光》以及改編舞台劇的《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導演吳米森皆是榜上名單。

今年相較於以往徵件特色,最明顯就是各地出現了優秀的女性新銳導演。這四位入選者的資歷與背景極為相似,皆是早先作品即擁有不錯的成績與表現,以及扎實的創作基礎歷程。台灣方面入選的有以《片刻暖和》榮獲第四十六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亞太影展最佳短片的導演溫知儀,新片計畫《末日煙火》是台法合拍片;《海龜男》是另一位台灣女新銳導演翁靜婷的計畫,她長期擔任知名導演鄭文堂、林書宇、羅卓瑤等人的副導,最近剛完成由Ella所主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女孩壞壞》。香港部分則有曾以首部長片《戀人路上》榮獲第八屆南方影展華人影片競賽單元最佳影片的導演曾翠珊,以拍攝九零年代後港台年輕人的人生觀的《青春之門》入選;最後一位女性導演陳愛玲則代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呈遞的企劃案《新電影故事》藉由一名電影從業人員的一生,呈現與中港台不盡相同卻又似曾相識的華人生活。
 

 

至於大陸入選部分,今年也有兩部動畫方面的提案,一部是以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好朋友大象林旺爺爺為藍圖的動畫故事《少尉林旺》,是台灣宏廣公司繼金馬獎最佳動畫片《紅孩兒:決戰火焰山》之後,與大陸瀟湘電影集團合作拍攝的動畫長片。另一部動畫《超級菜》則是以乒乓為元素的3D動畫電影,導演宋岳峰先前的作品在國際上獲獎無數,深具實力。

其他入選案子引人矚目的有,已確認會由金馬獎最佳攝影李屏賓所掌鏡的《長江圖》,全片將以水墨畫攝影風格打造出令人期待的魔幻愛情故事。本屆創投會議將於11月22至24日舉辦,預計將有超過三百場的會談。今年更規劃「十全十美」方案,邀請十家後製廠商提供贊助,其中包括韓國與泰國等海外知名後製公司,為入選案子提供有力的後製服務。這25件入選企劃案,將在11月24日創投閉幕式熱鬧揭曉本年度得獎者,敬請期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落日車神》雷恩葛斯林享艷福 激吻凱莉穆莉根   下則:《特種精英》亮相多倫多 恐怖攻擊情節搭時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