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楊雅喆新片開拍 《女朋友*男朋友》撮合全鎂配
楊雅喆新片開拍 《女朋友*男朋友》撮合全鎂配
2011-09-08 10:44:40 作者:MovieEditor

 

睽違三年,《囧男孩》導演楊雅喆昨日(9.7)與桂綸鎂、張孝全兩人,一同出席最新作品《女朋友*男朋友》(以下簡稱《女》片)新片開拍記者會。雖然劇情仍在保密階段,但導演表示,這回不但促成桂綸鎂、張孝全的首次合作,更要讓他們從中年,一路返老還童演回十七、八歲的高中生,前後長達三十年的故事架構,絕對是兩人從影以來的最大挑戰。

桂綸鎂透露,她將在戲裡不計形象穿上復古高衩韻律服大展身手,目前天天都在家裡觀摩精采的韻律教學影片。為驗收張孝全的健身成果,現場與楊雅喆導演PK飛輪腳踏車,最後以一百公尺之差小勝導演,桂綸鎂親手為他帶上勝利玉蘭花項鍊。導演也預告,近日將會公佈另一位重要演員,他的出現將為兩人的感情帶來極大震撼,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桂綸鎂、張孝全出道多年,各自擁有廣大粉絲群,《女》片卻是兩人首次合作。張孝全在記者會上表示:「十八歲那年我被易智言導演發掘,本來有機會出演《藍色大門》,後來陰錯陽差沒演成,自此一直希望有機會能跟桂綸鎂合作,沒想到一等就等了十年。巧合的是,在《女》片裡有一個部份我們將回到過去演高中生,故事也跟游泳有關,可見我們真的很有緣份。」張孝全更幽默補充:「桂綸鎂是我在那一年沒有追到的女孩,不過現在追到了。」而早在《藍色大門》時,就曾與楊雅喆合作過的桂綸鎂也說:「《女》片是她繼《藍色大門》、《不能說的秘密》與《肩上蝶》後再次扮演高中生,她有預感,這很有可能是她最後一次演學生,非常期待與楊雅喆導演再次合作。」

 

有別於近期正夯的青春校園片,《女》片雖然也有精采的校園戲碼,但導演卻反其道而行,從中年的部分開始拍攝,一路讓演員演回十七、八歲的高中生角色,場景也從台北一路往南拍到高雄。電影長達三十年、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氛圍,讓人不禁聯想到影帝后黎明、張曼玉主演的經典愛情片《甜蜜蜜》。面對前所未有的演技大挑戰,兩人戰戰兢兢不敢懈怠,為戲做足各項準備,更直言不敢與前輩做比較。

導演搶先預告,與《甜蜜蜜》相同,《女》片中也將出現許多勾起觀眾無限回憶的經典老歌與時空場景。也正因如此,無論在歌曲版權、美術場景設計、演員造型設計上都花費數倍於過往的時間與精力,讓影片的拍攝難度不斷升高,當然也越來越精彩。對於影片的復古氛圍,桂綸鎂忍不住透露,因為她在戲裡飾演韻律老師,所以會穿很那種顏色很鮮豔、很復古的韻律服出現。禁不住主持人黃子佼的逼問,她害羞承認還是開高衩的那種款式。

桂綸鎂與張孝全在戲裡的高中時期,飾演形影不離的游泳校隊正、副隊長,讓人好奇兩人是否會有養眼的泳裝鏡頭。電影開拍記者會不但特地選在日後也是拍攝場景之一的World Gym Elite世界尊爵會館舉辦,還特地安排張孝全與導演楊雅喆現場PK飛輪腳踏車,當場驗收體力是否能夠回到十七歲。張孝全表示,因為故事橫跨青少年到中年,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有中年男子穩重的體型,又要有青少年精壯的體態,所以從演完《醉後決定愛上妳》後就開始健身,希望能更符合劇情的要求,讓大家看到更完美的線條。

 

特別值得一提,劇組特地將記者會場佈置的宛如花園般,並發給每位與會媒體一束玉蘭花串。導演解釋,玉蘭花前後貫穿整部電影,是本片非常重要的元素,小鎂和孝全兩人會有多場在玉蘭花園的精采對手戲。他更打趣道:「他倆是標準的花田裡相見、花田裡相愛,至於有沒有在花田下犯錯,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導演也提到,記者會現場的玉蘭花串,是從新竹一棵頗負盛名的百年老玉蘭花樹上現摘下來,產地嚴選、新鮮急送。此處生長的玉蘭花香氣格外濃郁,之後劇組也會到該地拍攝。

《女》片由原子映象有限公司、威像電影有限公司製作,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威像電影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國際傳媒有限公司、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聯合出品。影片將於中秋節(9.12)當天正式開拍,預計十一月初殺青。拍攝地點將遍及台北、新竹、高雄等地,敬請影迷期待。一手電影資訊請上華誼兄弟官方網站華誼兄弟粉絲團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飢餓遊戲》中文預告獨家首播 只在Sony BIV   下則:《世上最美的奇蹟》芙瑞達蘋托演繹女性堅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