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吳宇森暢談國片風潮 以人性獲西方觀眾共鳴
吳宇森暢談國片風潮 以人性獲西方觀眾共鳴
2011-09-08 10:31:08 作者:MovieEditor

 

從《海角七號》的異軍突起,到投入七億台幣資金的《賽德克‧巴萊》,台灣電影從低迷的景氣到近幾年的票房黑馬,是否即將預言另一波的台灣電影熱潮?Discovery頻道「台灣無比精采:電影大復興」,將深入探討台灣電影環境近幾年的劇烈變化及的傳承與創新,並以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及《賽德克‧巴萊》帶給台灣電影環境的創新思維,及《賽德克‧巴萊》上映前後所發酵電影熱潮,鉅細靡遺詳述台灣電影的過去與未來。

Discovery頻道「台灣無比精采:電影大復興」將訪問台灣電影最重要的幾位導演,包括侯孝賢、李行、吳宇森、魏德聖等,從六零年代台灣電影最繁榮的時代直至近年耗資最鉅的史詩大片《賽德克‧巴萊》,探討這三、四十年來,台灣電影如何從黃金年代,直到台灣電影新浪潮的形成,及近年來台灣電影再興的關鍵因素。「台灣無比精采:電影大復興」將在Discovery頻道於10月30日週日晚間9:00首播。

「台灣無比精采:電影大復興」從台灣電影一直以來最受關注的問題點票房探討,訪問《賽德克‧巴萊》的幕後推手導演魏德聖與監製吳宇森,並從《海角七號》的成功回頭檢視台灣電影概況。吳宇森導演特別提到,以好萊塢的技術包裝本土題材的電影,是最能夠將台灣電影推向國際的方法。而讓世界各地的觀眾都能引起共鳴的東西,便是電影中的人性,只要掌握好故事中的真性情、真感情,便能夠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而《賽德克‧巴萊》就是這樣的電影。

 

剛從威尼斯影展返台的吳宇森也聊及了《賽德克‧巴萊》在威尼斯世界首映的成績,他說:「感動了很多人,讓許多西方觀眾非常驚訝。」因為《賽德克‧巴萊》跳脫了西方熟悉的亞洲題材,讓他們認識到原住民文化,而電影表達的方式也非常純熟。因此甚至有美國片商決定加碼購買《賽德克‧巴萊》放映版權,這在發行圈中是非常鮮有的例子。他也鼓勵台灣導演在創作上與各國多多交流,擺脫亞洲電影的困境。這次《賽德克‧巴萊》也引入來自日本的美術團隊、韓國的特效團隊,在質、量、格局上都有到位,便會是一部成功的電影。

六零年代李行導演以健康寫實主義為台灣電影帶來了清新之風,捧紅了許多電影大明星,開啟台灣電影的黃金年代。八零年代,侯孝賢導演繼續李行導演的題材,加強電影中的藝術性質,他和楊德昌導演也一同引領了台灣電影新浪潮,帶領台灣電影走向國際影壇,開創嶄新篇章。但因為外片配額制度的開放,及台灣電影工業的瓦解,讓台灣電影工業從九零年代起開始縮減產量,不復過去榮光。

現今,新生代的電影導演,以自己的角度與創新思考,將台灣電影再帶到商業市場上。「台灣無比精采:電影大復興」將從各個角度檢視,讓觀眾認識台灣電影曾經輝煌、曾經頹靡的年代,並從《海角七號》的成功和《賽德克‧巴萊》的上映,放眼電影大復興的前景與未來。瞭解台灣電影的過去與未來,關心台灣國片的您,千萬不要錯過Discovery頻道將在於10月30日週日晚間9:00首播的「台灣無比精采:電影大復興」。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黑蘭煞》柔伊莎達娜自錄影片 向網友打招呼   下則:《雷神索爾》藍光、DVD 中秋節撼動上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