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小天、侯導攜手打造 金馬影展形象廣告出爐
小天、侯導攜手打造 金馬影展形象廣告出爐
2011-09-08 10:17:32 作者:MovieEditor

 

金馬影帝阮經天與金馬主席侯孝賢攜手打造的2011金馬影展形象廣告正式出爐,金馬執委會同時公布以此作為主視覺發展而出的年度海報。阮經天是去年的金馬影帝,百忙之中仍應允出任本年度的金馬電影大使,當執委會詢問小天對金馬形象廣告的想法時,他靦腆地表示仰慕侯導已久,如果有可能,希望侯導可以親自擔任這次形象廣告的導演。而侯導知道後馬上一口答應,還出動整個班底為新任大使量身打造短短三十秒的影片。

形象廣告中的小天一共有四種造型,包括民初的長袍馬褂、日據時代的軍醫套裝、光復後的老式西裝,以及現代年輕人的輕便打扮。透過不同的造型,展現各個時期的樣貌,也蘊含著台灣特有的人文精神。影片以「現代」小天拿著「舊式」Bolex攝影機捕捉週邊風景,但畫面卻宛如時光倒流,讓小天經歷了不同的時代與身份,直有「流光似影,百年瞬間」之感。

問起小天對這次與侯導合作的經驗,他興奮地表示和他以前所有演出方式截然不同,獲益非淺。他由衷地希望觀望看到廣告後,能夠感受到電影的魅力,一起參加金馬影展。侯導也很滿意小天的表現,還破天荒地剪出各種版本,光是三十秒版就有三種完全不同的風貌,有寫實、有滑稽、有抒情,觀眾屆時將可在金馬影展隨機播映中,發現彼此的差異而大感驚喜。

 

2011金馬影展主視覺海報是由知名設計師林小乙擔綱,她曾獲得華語流行音樂傳媒大獎最佳封套設計,以及金蝶獎美術與整體裝幀設計金獎等重要大獎,作品範圍涵括了電影、唱片、書籍、廣告等領域,本身也是侯迷。她表示曾在一場座談會上聽侯導談到至今仍喜愛使用舊式攝影機拍片的理由,當下極有共鳴。與現今便利的數位化攝影技術相比,這種必須透過不斷手動上發條以及更換底片的舊式機器,讓拍攝者本身必須更專注於剎那間的凝視,讓她覺得最接近電影的本質。

她從侯導拍攝的形象廣告裡,聯想發展出「夜」、「夢」、「光」三個元素和層次所組成的立體空間。「夜」是想呈現在電影院裡被黑暗包覆的空間感。而「夢」則是指每次創作電影就有如造夢的過程,並將造夢者無法用語言說明的部份,直接化作影像表現出來,所以將原本底圖的照片處理成如同夢境般的質地。再者,夢有許多層次,也是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在這個如洞穴一樣凹陷進去的空間裡,表現出欲眠與無眠之間不真實的氛圍。至於「光」的部份,除了想讓觀者能在第一眼就感受到黑暗中所透出的光芒,更是象徵了電影院放映機開始轉動後,懸浮在空氣中塵埃一樣的光粒子,那是我們對電影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畫面記憶。透過這些連結,也帶出百年一瞬(凝視)的意象。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連中四元 《河豚》Hold住國際影展   下則:《諜影行動》柯林佛斯、蓋瑞歐德曼同場飆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