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校園電影夯 開學揪團看《拉小手》只要百元
校園電影夯 開學揪團看《拉小手》只要百元
2011-08-31 23:23:40 作者:MovieEditor

 

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正夯,各式網路Kuso話題不斷。泰國電影《拉小手Yes or No》忠實支持粉絲也搭上這波校園電影風,自創了一支影片叫做《那些年,為什麼我們追不到女孩》提倡自我主張,原來那些男孩把不到的女孩根本不愛男生,氣跑一堆男生。而趁著這股校園風,戲院業者配合學校開學,推出穿制服揪團看拉小手只要一百元,目標鎖定女學生。泰國純愛電影《愛在暹羅》、《初戀那件小事》改變台灣觀眾對泰國只有鬼片的印象,網路人氣火紅、大獲好評,被譽為《愛在暹羅》可愛輕女版的《拉小手Yes or No》,更一掃女同電影晦澀壓抑的氛圍。

兩位女主角Aom李海娜與Tina李緹娜首度來台就緊緊吸引上千粉絲追隨,也鼓舞許多女同志開心站出來,即使電視媒體前進採訪女人國結婚派對,影迷也欣然面對媒體鏡頭毫不避諱。《拉》片導演Nai奈在台北體驗到不同於曼谷的同志友善氛圍,離台前一次買齊《刺青》、《漂浪青春》等近十部台灣導演拍攝的同志電影,並與編劇討論決定要把台灣的同志文化及日月潭、淡水、九份、墾丁等美麗景點寫進故事裡,十二月即將開拍,更不排除邀請台灣演員參與演出。

 

導演說青春期的女生因為刻意討厭男生,所以女生之間都會有種若有似無的微妙感情,這是從同性群友期進入同性密友期的多數高中女生的共同記憶,這也是《拉小手Yes or No》觀眾群不限定是同志族群的主因。女校學生難免會有一些在個性和作風上比較男孩子氣的學生,儘管女同情愫既不是新鮮事也不再驚世駭俗,同志學生仍存在孤獨無望感,校園也依然少不了性傾向歧視與對同志學生的霸凌,《拉小手Yes or No》以輕鬆的方式點出校園多元性傾向教育的需要,教導大家如何正向地面對彼此之間不同,給予真正的尊重。

國內性別教育團體一致認為,同志教育是最好的生命教育,不應忽略同志面對逆境成長的生命價值。恐同的學校與家庭會讓同志學生在家中變得沉默,遇到歧視與壓迫有苦難言,女學生之間不論是情境的或是一時的猶豫、疑惑、不確定,反而是有助老師協助學生進行自我探索的好教材。《拉小手Yes or No》9月2日上映,西門町今日秀泰影城推出開學制服日,穿制服揪團看拉小手只要一百元,新竹國際影城則配合上映首日憑學生證只要一百元,活動詳情可前往官方部落格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翻滾吧!阿信》佳績不斷 獲選釜山影展觀摩   下則:熱夏週末夜 《鬼4厲》女鬼現身西門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