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導演大衛歐雷利訪台 逛台灣動畫工作室驚呼連連
導演大衛歐雷利訪台 逛台灣動畫工作室驚呼連連
2011-08-27 11:39:32 作者:MovieEditor

 

曾以短片作品《至少說聲我愛你》Please Say Something勇奪柏林影展最佳短片金熊獎的新銳導演大衛歐雷利(David O’Reilly),20日應2011噶瑪蘭國際短片節之邀訪台。與蔡明亮、柯佳嬿和競賽片入圍影片《父親的子宮》導演田崎惠美等影人一同參與影展開幕晚會。除影展單位替他安排的採訪、映後座談等行程外,初次造訪台灣的歐雷利導演也指名要參觀壹傳媒動畫的工作室以及「很大很大的電子商品百貨」光華商場,來台前還在個人Twitter頁面上分享即將參觀壹傳媒的消息,許多在皮克斯與夢工廠工作的朋友都紛紛留言回覆表示驚嘆與羨慕。

噶瑪蘭國際短片節於20日在宜蘭展開,開、閉幕分別請到重量級導演蔡明亮與侯孝賢站台,而來訪外賓陣仗更是多元又國際,曾替女神卡卡打造專屬3D人形、替知名愛爾蘭樂團U2創作動畫音樂錄影帶的大衛歐雷利導演,此次受噶瑪蘭短片節邀約首度來到台灣。雖然受時差影響有點精神不濟,卻仍然敞開心胸大力擁抱寶島文化,開心大逛夜市、享受涮涮鍋晚餐,並在住宿的長榮鳳凰酒店(礁溪)頂樓的露天風呂體驗泡湯文化。

 

大衛歐雷利導演的作品在國際間有一定的知名度,此次卻是首度在台灣影展中與觀眾見面,憑著獨特的視覺風格與細膩、動人的敘事筆觸,歐雷利導演在宜蘭的短短幾天便培養出一群粉絲。映後座談時觀眾提問都相當踴躍,還有粉絲在簽名時送上印有他中文姓名的印章,讓歐雷利對台灣觀眾的熱情與觀影水準印象深刻。在來台前已對台灣做好充足功課的大衛歐雷利導演,訪台行程中對台灣歷史、文化都表示出高度興趣與了解。

在指定行程光華商場中流連了三個小時,逛得欲罷不能;而參觀壹傳媒動畫工作室更是讓他興奮不已、大開眼界,雙方也達成合作約定,由歐雷利導演出劇本,壹傳媒動畫團隊將之製作成動畫短片,參觀工作室的同時,壹傳媒也開始了此短片的製作,讓歐雷利見識到壹傳媒動畫工作時的專業與緊湊的工作節奏,並開心的表示未來會在國際影展上大推此部雙方合作所產生的動畫結晶。歐雷利導演年紀輕輕已有征戰國際大小影展的豐富經驗,此次因噶瑪蘭短片節來台,台灣觀眾的熱情與豐富的寶島文化,在在都讓他連聲稱讚這是他經歷過最棒的影展經驗!大衛歐雷利導演的作品在噶瑪蘭短片節最後一場放映場次為8月28日下午五點,有興趣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一睹歐雷利導演作品風采的機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加入CatchPlay.Me 免費看《異星戰場》機關槍辣妹   下則:噶瑪蘭短片節一分鐘手機競賽 六部作品票選人氣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