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黑蝶漫舞》水電工影帝扮傳奇詩人 出軌過乾癮
《黑蝶漫舞》水電工影帝扮傳奇詩人 出軌過乾癮
2011-08-13 07:21:13 作者:MovieEditor

 

年紀剛好半百、甚具硬漢魅力的愛爾蘭影帝尼恩康尼翰(Liam Cunningham)最近在史詩愛情電影《黑蝶漫舞》裡,挑戰演出南非傳奇詩人傑克考普(Jack Cope)一角。他不但精準詮釋了這位文學家的驚世才華與至情至性,並和《黑書》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Carice Van Houten)同台演出還大尬床戲。兩人在《黑蝶漫舞》雖然男已婚、女已嫁,卻勇敢拋開世俗看法、追逐真愛,攜手共譜這段六零年代曾轟動一時的曠世羅曼史,比起近日高、金人妻出軌事件更教人瞠目結舌。有趣的是,這場戲裡出軌只是乾過癮,私底下尼恩康尼翰和太太恩愛出了名,捱過了四次七年之癢,夫妻依然形影不離,羨煞不少女影迷。

尼恩康尼翰多年前曾以金棕櫚獎電影《吹動大麥的風》知名度大開,之後並獲好萊塢延攬參與了《血戰:最後的吸血鬼》、《神鬼傳奇3》等大片演出,以性感的愛爾蘭口音、精實身材與硬漢魅力,征服了多女性觀眾。這次尼恩康尼翰和《黑書》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分別飾演六零年代南非文壇最享譽盛名的才子傑克考普和才女英格麗瓊蔻。神交已久的兩人在海邊浪漫邂逅後,發現彼此都困在不幸福的婚姻中,索性拋開世俗眼光,展開天雷勾動地火的不倫之戀。兩位文壇巨擘濃情蜜意時,竟跟一般小情侶沒兩樣,有時卡莉絲會搶走尼恩手上的書,上演「來追我啊」的天真愛情戲;也時兩人會躺在沙灘上,在夕陽海風中擁抱纏綿。已屆知命之年的尼恩康尼翰保養有方,在《黑蝶漫舞》演裸戲還不吝頻露精壯身材,性感溫柔的硬漢魅力,果然徹底征服了花心女詩人。

 

尼恩康尼翰是愛爾蘭最知名的性格影帝,這回雖在《黑蝶漫舞》大搞外遇不倫戀,但現實生活的他,其實是個愛妻顧家的好男人。結褵將近三十年,連個緋聞都沒傳過,在種馬氾濫的愛爾蘭影壇,算是極少見的守身自愛型。尼恩康尼翰與非洲其實有不解之緣,原來早在演出《黑蝶漫舞》之前,當時二十多歲的他便帶著妻子到非洲教當地土著水電工技術,後來回愛爾蘭在因緣際會下才步入影壇。即使現在成就斐然,但尼恩康尼翰仍無法忘懷那段在非洲的藍天與黃土、當水電工的快活日子,直到這回為拍《黑蝶漫舞》,他才重新踏入非洲夢土,一慰相思之苦。

這位水電工影帝尼恩康尼翰,此次在《黑蝶漫舞》成功扮演了氣質高雅的浪漫文學家傑克考普。電影中,他躺在南非海岸,以沙灘為床、以藍天為幕,跟大美女影后卡莉絲調情,人夫人妻捨棄室內車裡、直接戶外上演激情。兩人文壇多情種愛得歇斯底里,卻也因此產生許多絕美詩句:「愛從原地緩緩退潮,我已準備好歸向虛無」以及「所有心碎沉淪,一如射出的精液,除了辜負,別無他義」等等深情露骨的傳世佳句,深深撼動了文壇。這部充滿浪漫文采的電影《黑蝶漫舞》,深刻描述了兩大傳奇詩人傑克考普與英格麗瓊蔻的撼世愛情,即將於8月26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那些年》電影教室實景搬到熱鬧商圈上演   下則:金馬獎報名截止 報名數量再創紀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