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獎報名截止 報名數量再創紀錄
金馬獎報名截止 報名數量再創紀錄
2011-08-13 07:15:21 作者:MovieEditor

 

第四十八屆金馬獎報名於8月12日截止,截至12日下午四點前,報名計有182部,其中劇情片100部、創作短片(含動畫短片)24部、紀錄片25部、動畫長片3部。國片市場回溫,明顯反映在報名數量上,而且除了台港中三地鬧熱滾滾,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有多部影片加入戰局,足見金馬獎備受重視。已入選坎城影展的《武俠》,即將進軍威尼斯影展的《賽德克‧巴萊》、《桃姐》、《白蛇傳說之法海》皆已完成線上報名。但臥虎藏龍的片單中,老將新秀都來勢洶洶,不到最後一刻實難預測獎落誰家。而前瞻未來華語影壇的「金馬創投會議」也盛況空前,參件量爆新高,眾多電影公司皆提出了令外界翹首以盼的新案。

今年氣勢如虹的台灣影片(含合拍片),共有81部影片(劇情片類32部,非劇情片類49部),包括即將上片的林育賢《翻滾吧!阿信》、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魏德聖《賽德克‧巴萊》,以及在暑假檔前期率先開出紅盤的連奕琦《命運化妝師》、澎恰恰《帶一片風景走》、蕭敬騰主演的《殺手歐陽盆栽》都在日前完成報名。而隨報名資格放寬,紀錄片的報名量更首度到達二位數,且佳作如林,競爭之激烈堪稱前所未見。

 

本屆男主角獎項部份,古天樂以《倩女幽魂》、《單身男女》、《竊聽風雲2》、《神奇俠侶》四部影片睥睨群雄,兩屆影帝郭富城則以《全城戒備》、《B+偵探》、《最愛》三部報名緊追在後,平分秋色的尚有影帝劉德華三部(《新少林寺》、《桃姐》、《我知女人心》),吳彥祖也有兩部作品《單身男女》、《竊聽風雲2》角逐。歷屆影帝周潤發、梁家輝、劉燁、張家輝、夏雨等人皆有作品參賽,值得一提的是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榮獲影帝的秦漢,今年以《柳如是》一片復出影壇,與其他金馬得主一樣面臨實力強勁的新生代男星挑戰,爭奪入圍資格。

至於女主角獎項部份,從目前報名的影片來看,兩岸新生代女星的PK大戰份外引人注目。《肩上蝶》桂綸鎂,《命運化妝師》、《電哪吒》謝欣穎,《初戀風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陳妍希,《消失打看》、《殺手歐陽盆栽》林辰唏四位各具特色的臺灣女星角逐影后之位。大陸部份則有中國新四小花旦之稱的《守望者:罪惡迷途》、《白蛇傳說之法海》黃聖依,《倩女幽魂》劉亦菲兩位新生代女星代表。影后舒淇老神在在,一人就有《非誠勿擾II》、《全城戒備》、《不再讓你孤單》三部問鼎,走紅程度不言可喻。另外兩位影后《鋼的琴》、《到阜陽六百里》秦海璐與《神奇俠侶》吳君如的表現也不可小覷。資深香港女星葉德嫻過去囊括兩座金馬女配角,今年以《桃姐》重返大銀幕,應是後輩們心中的頭號對手。

 

今年新人獎部份依然競爭激烈,光是《賽德克‧巴萊》就報名六位人選,飾演青年莫那魯道的大慶以及中年版的林慶台儼然在列,自家人得先廝殺一番。人氣超夯的隋棠也以《命運化妝師》同時角逐新人獎與女配角,她的強勁對手尚有頗受好評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主角柯震東,以及轉戰大銀幕的歌手蕭敬騰。而去年新增設的新導演獎,今年共有四十位導演符合角逐資格,競爭亦是極為激烈。眾家明星注意了!本屆出現多位外籍演員前來搶奪金馬獎座,《刀見笑》的日本男星安藤政信,與張柏芝合演《影子愛人》的韓星權相佑,日本女優蒼井空也有作品《復仇者之死》加入戰局。

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共有109部完成報名,也創下歷年新高。除了臺灣、大陸勢均力敵,香港今年得到香港影業協會的協助,參件量也大幅上升,多位資深名導帶頭探路。馬來西亞、新加坡也把金馬創投視為重要敲門磚,躍躍欲試。日本、韓國、美國都對涉足華語片充滿興趣。本屆創投會議將於11月22至24日舉辦,預計將有超過300場的會談,今年更「十全十美」,後製獎項預計將有十家提供贊助,包括韓國等海外知名後製公司,也將在24日創投閉幕時熱鬧揭曉。本屆金馬獎審片作業將於八月下旬展開,預計於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下午公佈入圍名單,並於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晚間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名單,典禮場地為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黑蝶漫舞》水電工影帝扮傳奇詩人 出軌過乾癮   下則:《鋼之煉金術師》新劇場版 彩虹樂隊再度獻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