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太空梭告別任務」獨家進入美國太空總署
「太空梭告別任務」獨家進入美國太空總署
2011-08-13 06:36:39 作者:MovieEditor

 

2011年7月8日,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緩緩升空,進行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後一次任務,就此寫下歷史性的一頁。經過32趟飛行任務後,這架最具代表性的太空梭與其餘幾架太空梭從此功成身退。為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歷史時刻,Discovery頻道隆重推出全球首播節目「太空梭告別任務」,獨家進入美國太空總署並採訪太空梭計畫背後的幕後英雄。許多人不解美國太空梭計畫為何告一段落,本集共長一小時的特別節目,將帶領觀眾一探太空梭的高度危險性,細數兩次美國太空梭任務挑戰者號與哥倫比亞號的空難意外,並回顧太空史上幾次最重要的任務。

除此之外,也將播出今年7月8日,美國最後一架太空梭在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的歷史性一刻。「太空梭告別任務」將於Discovery頻道8月13日週六晚間10點首播,並於8月30日週二晚間10點重播。美國太空總署共有五架太空梭,其中有兩架在任務中失蹤或摧毀。在1986年,挑戰者號因助推器的接頭故障在升空時爆炸,這個設計上的缺失奪走了七條人命。2003年,哥倫比亞號的左翼前緣遭外槽脫落的泡沫橡膠擊裂,使得太空梭返航中途在地球軌道和甘迺迪太空中心之間失去聯絡。資深太空人克里斯弗格森表示:「我永遠也忘不了倒數到零的時候,哥倫比亞號卻沒出現。」七位太空人因此喪命。

 

哥倫比亞號消失事件讓整個太空梭計畫擱置開始徹底調查,並發現太空梭的機翼破洞,在重返大氣層時,高溫穿透太空梭因而解體。他們僅找到了哥倫比亞號三分之一的殘骸。這兩次的意外讓太空總署瞭解到太空梭擁有致命的缺失,必須研發新的載具,取代太空梭的不足。儘管如此,太空梭仍然執行了數百次成功的任務,帶領人類拓展太空旅行的疆界,改變人類對宇宙的認知。太空人曾經帶著哈伯望遠鏡送上太空觀測台,拍攝到恆星的生成與毀滅、銀河的形成、宇宙的開端等壯觀畫面。太空總署此次史無前例讓Discovery頻道採訪太空梭內部,詳細拍攝其細部結構。現場的太空總署工程師甚至讓大家深入繞行載具檢視,詳細解釋它成功的秘訣。

隨著太空梭計畫的謝幕,屬於太空梭世代的NASA員工生涯將有所更動。對發射主任麥克藍貝克而言,太空梭最大的成就在於來自世界各國的專家,同心將天上最大的人造物體送上宇宙,「我覺得太空站就像科幻影集『星艦迷航記』,成員來自各國,說著不同語言、擁有不同文化和飲食,這是國際性的太空站,真的很了不起。」「太空梭告別任務」將記錄這趟太空梭最後任務長達一年半的事前準備工作,透過熟知太空梭計畫的人士,講述太空梭計畫的歷史沿革,聚焦在太空梭計畫的一些關鍵人物,工程師、太空人和其他曾為亞特蘭提斯號孜孜不倦的工作人員。對許多人來說,這趟飛行讓大家心情錯綜複雜,除了難以言喻的驕傲,他們對太空梭計畫仍眷戀難忘,對於它的結束更是難過傷心。「太空梭告別任務」將以倒敘手法,從太空梭在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前幾分鐘展開序幕。鎖定Discovery頻道8月13日週六晚間10點首播,帶您一探太空梭告別任務最後的篇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贏家》陳昭榮跨海新加坡演出 展現台式風味   下則:《翻滾吧!阿信》封街首映 阮經天、趙又廷義氣相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