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球熱戀》桂綸鎂百萬骨董衣演繹神經質少女
《全球熱戀》桂綸鎂百萬骨董衣演繹神經質少女
2011-08-11 17:50:01 作者:MovieEditor

 

由華誼兄弟、福斯國際製作、驕陽電影共同出品的《全球熱戀》, 將於9月23日在台上映。電影公司今日發佈桂綸鎂造型系列劇照,繼新穎獨特的「丘比特之翼」造型之後,再釋出可愛、迷人、俏皮、性感的多樣著裝風格,如導演夏永康對《全球熱戀》角色造型的整體設定,「在視覺效果的考慮上非常功能性,想設計一種童話式的表達,用服裝和造型講出一套全新的語言,暗示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在這之前曾曝光的「丘比特之翼」造型,其翅膀羽毛都是用手術專用的塑膠手套做成,亦在暗示這個角色的潔癖特質,為了使小鎂和陳奕迅這一對丘比特能從視覺上產生一種相互碰撞火花四射的感覺,兩位導演和美術總監用了半年時間修改了十幾版草圖,最後才敲定現在這款和角色個性完全吻合的方案。小鎂和陳奕迅也對自己的丘比特造型十分喜愛,小鎂透露道,「到這場戲的最後,我和陳奕迅的翅膀都只剩下一半,但是拼在一起就又是一對翅膀,也就能夠一起飛了,我覺得這樣的設計非常浪漫。」陳奕迅也說:「背著半隻翅膀,和小鎂走在澳洲雪梨的黃昏街頭,我感覺自己很像《里約大冒險》那隻藍色的小鳥,是很值得好好記住的經歷。」

關於桂綸鎂造型的整體設計,本片的美術總監Sean Kunjambu表示,「桂綸鎂的服裝是七零年代迷幻神經質的圖案印花,顏色和圖案會比較搶眼,以及層疊式的搭配,既時尚亦復古,與澳洲雪梨新舊相容、多元文化並蓄的環境融為一體。」除顏色和圖案極具辨識性之外,小鎂的多套造型還跟劇情的起承轉合息息相關,家居裝和睡衣造型較正常人更為複雜,暗示角色即使在家中也不肯放下心理防線。

 

當戲中角色處於戀情低谷狀態時,整體配色以黑白花紋為主,當角色處於愛情甜蜜期時,則主打桃心、碎花、混彩等要素,當角色進入憂鬱而傷感的私人情緒時,則以藍色為主色調。導演夏永康表示,「一個人的著裝方式,會直接影響她的行為模式和思考路線,我希望桂綸鎂的造型能幫她表達出難以言說的心情和感受,讓人們能對這個人物有一種立體化的體驗,能用最快的時間進入這個人物,並為她矛盾而柔軟的內心世界所感動。」

《全球熱戀》的每一套造型,都經過導演夏永康均嚴格把關,必須單獨出設計方案,再經手工訂製,製作過程嚴格保密,但小鎂的造型還是讓美術總監Sean Kunjambu吃盡苦頭。他笑言,「夏導很會出難題,服裝質材上要讓人感覺到是原汁原味的七零年代,設計上又要吸納一些Show台專用剪裁方法,還要能配合整部戲大膽、突出、鮮明的視覺風格。」小鎂的幾套最主要造型都經過了這層層工序,原始物料均由Sean Kunjambu總控,在E-Bay上拍賣獲得古董衣物,共耗資一百多萬。

除了造型上有大跨度的突破,在《全球熱戀》中桂綸鎂的角色也與以往頗為不同。出演內心複雜而糾結的潔癖女生,為求神似小鎂做足了功課,「這個角色有稍許神經質,所以常常要把自己逼到接近崩潰的心理防線,才能體會到那樣的脆弱和不易,和幸福到來時最真切的悸動感。」導演陳國輝亦稱讚桂綸鎂的潔癖女演得恰到好處:「Lily這角色非常有難度,她會不自覺地打掃屋子和抹擦東西,這都是潔癖這一心理狀態的表症,對很多事情也會有不同常人的反應,但假如表演過了火就會顯得很做作。小鎂掌握得好,是恰如其分的神經質。」

 

為了讓小鎂能逐步進入神經質少女的狀態,兩位導演原本設計讓她先拍情緒上較為輕鬆的戲,但桂綸鎂進組首日便已完全投入角色,第一場戲即演哭戲,而且是一鏡到底,演到後來導演都忘了喊Cut。陳國輝導演更坦言,「完全被小鎂的表演所吸引,幾乎要流下淚來。」另外一場戲桂綸鎂半躺床上講電話的戲,小鎂自然流露出可愛嬌嗔的一面,惹得兩位導演和陳奕迅都大讚Too Sexy。和小鎂從北京熱戀到澳洲、從北半球到南半球,陳奕迅透露,「桂綸鎂很有古典的味道,是個很有個性、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她沒有表情的時候讓人覺得很憂鬱,但她一笑就會很甜。我很幸運可以在電影裡跟她好好談一場戀愛。」

《全球熱戀》是敘述一位母親瑪莉和她三個寶貝女兒各自的愛情之旅,每位主角在生活、愛情、工作等的精采發展,並分別在北京、澳洲雪梨,甚至在月球上遇上的浪漫新戀情。在華麗、夢幻的《全球熱戀》中,瑪莉與女兒們都遇上了難題對象,在這裡,不論你是太空人、潔癖女、偶像明星,書生、司機還是清潔工人,都巧妙地成為愛神捉弄的對象。簡單幸福的愛情和生活難道只是夢想?就看這些男男女女的奇妙際遇了。童話式浪漫喜劇《全球熱戀》是一趟賞心悅目、愉快妙漫的情感旅程。有人的地方就有愛情,何不給愛情一個機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黑蘭嬌》盧貝松最新鉅獻 柔伊莎達娜手刃仇敵   下則:《殺手歐陽盆栽》台灣馬丁尼之夜全台走透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