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伊朗電影節 小朋友比大人還會演戲
伊朗電影節 小朋友比大人還會演戲
2011-08-11 17:18:57 作者:MovieEditor

 

2011國民戲院2的噤聲/吶喊:2011伊朗電影節中,除了女性角色令人難忘之外,以兒童為主角的影片,也不容小覷。包括《白氣球》、《誰能帶我回家》、《追錄音機的孩子》,堪稱伊朗電影節「小鬼三部曲」,適合大小影迷一同前來欣賞。噤聲/吶喊:2011伊朗電影節(Scream & Silence:2011 Taipei Iran Film Festival)預售票已於開賣,影迷可上影展網站查詢詳細影片資料與場次時間,或至光點台北免費索取影展手冊。

《白氣球》中,七歲小女孩Razieh拿著跟媽媽盧到的錢,要去城裡買一條金魚,但無奈命運捉弄人,小女孩手上的鈔票卻被風吹進了乾溝中。她既要擔心大金魚被其他顧客買走,還得忙著找人來幫她把鈔票救起來。峰迴路轉的曲折戲劇扣人心弦,尤其是故事尾聲那神來一筆的定格,表面是為詮釋意象豐厚的童趣片名,實則將影片格局從兒童小品提升至充滿真誠省思的國族寓言。

 

《誰能帶我回家》是一部「電影中的電影」,戲中戲裡下課等不到媽媽而決定自己坐公車回家的一年級女生,隨著車上乘客來來去去,坐立難安的小女孩,焦慮之情全寫在臉上。忽然,她不耐煩地對著鏡頭大喊:「我不演了!」快步下車。原來影片先前的四十分鐘是在拍戲,現在還差一個鏡頭就可以結束,飾演一年級女生的女主角Mina卻鬧脾氣罷拍。多虧導演靈機一動,馬上指示攝影人員尾隨她,記錄下她一路回家的真實狀況。

《追錄音機的孩子》中,兩個小男孩偷了一台錄音機,裡面有著小女孩最珍視的東西,已過世父親的錄音卡帶。因此,她決定要把收音機拿回來,她夥同鄰居男孩去追查這兩個男孩,然而這台錄音機卻帶領著兩個男孩,開始了一段奇特旅程。他們沿途想賣掉這台錄音機,全然不知錄音機的意義為何。電影看似是一部單純的頑童偷竊故事,但片尾流露出來的某種童真與成長氣味,堪稱延續自許多只存在伊朗電影才有的魅力,小女孩優異的眼神表演,讓整部片更蛻發出不同的深度。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驚悚末日》亞歷山大史科思嘉與父親同台飆戲   下則:《在劫難逃》「狼人」泰勒洛特納首度獨挑大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