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河豚》吳慷仁潘之敏金針花海談愛 意外賺代言
《河豚》吳慷仁潘之敏金針花海談愛 意外賺代言
2011-08-10 17:23:37 作者:MovieEditor

 

現正熱映中的國片《河豚》8/9意外獲邀為金針花季代言大使。原來是《河豚》電影中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實在太教人印象深刻,讓花蓮縣趕在今年金針花季來臨前,特別邀請了該片演員吳慷仁、潘之敏、姚安琪及導演李啟源一同來代言。導演李啟源現場暢談了在花蓮富里拍攝《河豚》的趣事,吳慷仁、潘之敏和姚安琪則大啖金針滿漢全席,品嘗十道以金針花為主食材的精緻佳餚,美味拌著笑聲好不開心。

導演李啟源表示,為了拍攝電影《河豚》片尾男女主角吳慷仁、潘之敏手牽手走過花海中蜿蜒山路的畫面,他為此砸下了台幣五十萬包下左右夾道,漫步過數座山頭、總計五大片的金針花田。由於金針花朝開夕閉,為準確掌握金針花開,導演李啟源還不斷親自勘景,台北花蓮一共來回了八趟,最後才總算精準捕捉到這罕見的壯觀花海一齊怒放的景緻。李啟源更透露,一開始有人勸他不要那麼累,直接用電腦動畫處理就行了,既快速又省事。但他希望《河豚》電影中能呈現最真實純淨的自然美景,包括花間露水、和風拂過的細微感受,都絕非藍幕特效所能呈現的。他要讓吳慷仁和潘之敏身處在壯觀金針花海中,能有一種想落淚的感動,並以這樣的心情來打動觀眾,而他們真的做到了。

 

吳慷仁、潘之敏、姚安琪今天還品嚐了由知名養生料理主廚吳建國,以花蓮當地所產的山藥、金針花、川木耳、海魚等新鮮材料精心烹製而成的金針滿漢全席,驚喜得不得了。看著滿桌金黃色的料理,吳慷仁看得眼睛都發亮了,其中,他最愛由蛋皮包裹了山藥、金針花的金針日式捲,直誇好好吃。想維持好身材的潘之敏則選了一道低卡輕食金針川木耳,果然高海拔的罕見川木耳實在很美味,讓潘之敏忍不著吃個精光。而喜歡海鮮的姚安琪則品嚐了梅子金針魚捲,但由於滋味太鮮美,大夥兒紛紛開始擔心:「該不會是河豚吧?」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由海魚料理而成,導演李啟源這才解釋說:「我們為拍《河豚》養了好多隻河豚,養到都有感情了啦!」

美觀又美味的金針花有「台灣忘憂草」之稱,在電影《河豚》中扮演忘憂圓滿的象徵,片中飽受情傷之苦的棒球教練(吳慷仁飾)與電梯小姐小尊(潘之敏飾),兩人意外在這個世外桃源相遇,使他們幾經折磨的愛情,最後終隨滿山盛開的金針花海綻放而忘憂。導演李啟源並運用金針花從含苞到怒放的姿態,來象徵時光遞嬗,表示小尊已在這個如夢似幻的國度度過了三個月的時間,手法優雅而高明。這部探討愛情與孤獨的浪漫唯美電影《河豚》現正在真善美戲院、長春戲院及全台威秀影城熱烈上映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美好冤家》嬉鬧間一探新加坡肉乾文化   下則:《賽德克‧巴萊》老少莫那魯道挑戰體力極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