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球熱戀》太空戲雪梨戲場景全揭秘
《全球熱戀》太空戲雪梨戲場景全揭秘
2011-08-10 16:09:55 作者:MovieEditor

 

由華誼兄弟、福斯國際製作、驕陽電影共同出品的《全球熱戀》,鎖定中秋檔期上映。今日,出品方華誼兄弟發佈首支幕後花絮,郭富城劉若英挑戰失重狀態,陳奕迅桂綸鎂澳洲雪梨與陽光鬥快,井柏然Angelababy戲內外火力四射,《全球熱戀》精彩鏡頭大放送,心動瞬間不容錯失。關於太空戲,導演陳國輝透露其最大特點是好玩,因為「平時做不到的事,講不了的對白,放在一個無重力狀態裡,就有了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郭富城表示,「和奶茶的這段戲,我在看劇本時就被深深打動了,尤其是太空人那種飄浮的失重狀態,會讓我去演出的衝動。吊鋼絲我有一些經驗,而且我對肢體語言也很熱衷,最讓我驚訝的是這是奶茶第一次在電影裡吊鋼絲。她非常聰明,很多有難度的動作她可以做得很漂亮。」奶茶自己也認為《全球熱戀》的戲讓「我人生拍戲以來第一次有了想要哭的感覺。並不是因為心裡的壓力不想拍,而是覺得身體真的承受不住了。」每一個飄浮的動作,都需要鋼絲組分成三到四個小隊,出動八到十名工作人員,才得以完成,郭富城對劇組的專業程度頗為讚賞,「每一個部門都非常清楚自己要做的那部分,才能拍出讓觀眾滿意的狀態。」

為了捕捉到澳洲雪梨初秋最美的天空,在澳洲雪梨的拍攝被導演夏永康形容為,「時間稍縱即逝,我們就像是在和陽光鬥快。」拍攝與老天搶時間,但戲下劇組卻將熱戀氣息帶到了南半球,陳奕迅笑言,「整個拍攝過程非常愉快,非常舒服,最過癮的地方是我從沒試過這樣規律的生活。」桂綸鎂也表示:「這段經歷非常難忘,無論是澳洲雪梨的景色,還是和Eason在戲裡的獨特感情,如果要離開會很捨不得。」井柏然和Angelababy則全面呈現出二度熱戀的默契感,拍攝時迅速入戲,戲下則時常沖鏡頭拌鬼臉,Baby稱讚井柏然「成熟不少,追女生大有進步。」井柏然坦承,「Baby是一個活潑又可愛的女生,戲下也很有活力,喜歡帶著大家唱歌跳舞,和她對戲有一種同齡之間的默契和開心。」

 

《全城熱戀》無論是新穎的故事結構和悅目的視覺效果,都給人以深刻的印象。到了《全球熱戀》,對導演兼視覺首腦的夏永康來說,如何單從視覺效果上便能與同類型影片有嚴格的區隔,是思考的重點。夏永康坦言,「《全球熱戀》就像一本嘗試新想法的作業薄,我們在節奏、美術、攝影和劇本等方面都嘗試一些新的元素。在視覺效果的考慮上非常功能性,想設計一種童話式的表達,用服裝和造型講出一套全新的語言,暗示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與兩位元導演朝這目標緊密合作的,還有美術總監Sean Kunjambu、攝影執導Bartek Kaczmarek和他們屬下的工作團隊。攝影執導Bartek表示,「這次他們(陳國輝和夏永康)想找一些新的感覺,跟上次的攝影方法不一樣,有點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風格。我也跟他們提議,在這種童話式的表達上再加入一些新鮮和自然的感覺,兩種感覺自然碰撞,出來的效果便有其獨創性。」

談到具體的造型設計,本片的美術總監Sean Kunjambu笑言,「《全球熱戀》以夢幻為美術主題,我和導演嘗試把不同年代放在一起,給我的難題和工作量是前所未有的,每一個角色的每一個造型全是手工定制。」他舉例道,「媽媽(徐帆飾)是五零年代的造型,Angelababy分別是三零年代和八零年代的場景和造型,而桂綸鎂是七零年代,顏色和圖案會比較搶眼。可以把不同年代加上未來元素放在這部電影裡,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大膽的混搭和強烈的反差,希望形成一種視覺上的衝擊感。」

除這支精彩的花絮外,出品方華誼兄弟還特別發佈徐帆的老年妝造型劇照,旗袍主打盡顯高貴氣質和低調奢華。徐帆透露,「這兩個導演(陳國輝、夏永康)追求特別唯美的東西,這種美感也讓我從細節去思考人物。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媽媽是穿這麼漂亮的衣服,這樣的媽媽並非是現代和新潮的風格,而是特別高貴淡雅,我的造型給到我這樣一種新的提示,我很感謝他們。」9月9日《全球熱戀》,今年秋天把愛說出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耗資八億強片《逆戰》為求槍戰逼真約旦取景   下則:《王者之劍3D》父親遭血腥屠殺 誓言殘暴復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