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紀念八八風災兩週年 《沈沒之島》全台巡演
紀念八八風災兩週年 《沈沒之島》全台巡演
2011-08-10 11:18:41 作者:MovieEditor

 

八八風災即將屆滿兩週年,兩部紀錄片《沈沒之島》與《Kanakanavu的守侯》正進行全台巡演,北中南東全台跑透透,試著透過影像說故事,撫平八八風災的傷痛,也藉機從不同角度看待八八風災事件。難得的是,監製龍男以撒克凡亞思為知名紀錄片《海洋熱》導演,此次首度擔任監製,讓兩部紀錄片不論在品質、規格上面都有成熟的製作水準。

《沈沒之島》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深具反思自省及批判的觀點獲得評審一致好評,不但拿下百萬首獎,同時也得到最佳紀錄片大獎。得獎慶功宴上,導演黃信堯笑著說:「還好有得獎,不然人家還以為我們拿錢出去玩!」導演在風災之後啟程前往吐瓦魯進行拍攝,以台灣在南太平洋的友邦為對象,紀錄這個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後,第一個將被淹沒的小島國,透過與島民的生活對話、島民對環境的關注,對照與臺灣八八風災反應出來的環境問題。籌備加上後期約花了一年的時間,後期製作尤其用心,特別找來調光師、動畫師等專業團隊,打造有別一般紀錄片的規格。

八八風災巡演的另一部影片《Kanakanavu的守侯》,則是紀錄在高雄縣的北邊,有一條清徹的達卡努瓦溪,Kanakanavu的族人守護著她,度過數百年歲月。然而,莫拉克颱風改變這一切,土石流沖毀道路農田,讓這群人失去家園,導演馬躍.比吼跟著被迫遷家園的Kanakanawu族人,重回高雄那瑪夏的住所,拍下族人不離不棄堅守家園,用生命悍衛土地情感的歷程。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活動現場,相關巡演場次請上穀得電影或八八風災「傷痛之島.影像發聲」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日落大夢》吳爸爸賣情趣用品養活一家大小   下則:情人節 線上電影點選率暴增三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