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日落大夢》導演父親為夢想打造高轉速調理機
《日落大夢》導演父親為夢想打造高轉速調理機
2011-08-04 00:28:56 作者:MovieEditor

 

如果有一天,當你接到你爸爸的電話,他不是要來關心你有沒有吃飽、有沒有著涼,而是要向你說明自己將要拿房子去抵押,只是為了想要完成世界上第一台食物調理機時,你的反應會是什麼?紀錄片《日落大夢》裡的主角就是一個如此獨特的被拍攝對象,影片中所紀錄的是一位只想創造出世界上第一台調理機的父親,不惜將棲身之所拿到銀行抵押,為了夢想努力奮鬥。此片較其他紀錄片不同之處,在於影片中的被紀錄者是此片導演吳汰紝的親生父親。

你或許對於吳汰紝這個名字有些陌生,但若是以吳靜怡此一名字作為辨別,你或許會就有印象。吳靜怡導演曾拍攝過《快不快樂四人行》、《再會吧一九九九》、以及《尋情歷險記》等多支紀錄片,其中《快不快樂四人行》獲得了2003年台北電影節的最佳紀錄片獎,而《再會吧一九九九》更是在2004年獲得了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以及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等多項獎項的殊榮。

拍攝過許多紀錄片也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這次吳汰紝導演更是以自己的親生父親作為影片的拍攝對象。片中不只是單純紀錄著自己父親為了一個堅持已久的夢想而打拼,另外更有許多相關連的議題在此片中出現。像是最直接的,當家中有這樣一個堅持夢想的家人要如何支持,中小企業至海外發展的現狀等,都值得我們去探討。《日落大夢》將於9月2日起在信義威秀、台茂美麗華、高雄威秀同步上映,欲知更多詳情請上《日落大夢》臉書專區,或洽華映娛樂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伊朗電影節捕捉你不知道的伊朗女人面貌   下則:新加坡影展星光雲集 在台接棒輪番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