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劉德華主演新片《桃姐》 入圍威尼斯影展
劉德華主演新片《桃姐》 入圍威尼斯影展
2011-07-30 01:56:10 作者:MovieEditor

 

由許鞍華執導,劉德華、葉德嫻主演,以描寫主僕情為題材的劇情片《桃姐》入圍今年威尼斯影展的競賽電影,成為今年唯一一部香港題材的入圍電影。《桃姐》男主角劉德華去年主演的《通天神探狄仁傑》同樣入圍競賽片,今年又再次以《桃姐》入圍,連續兩年出席威尼斯影展,劉德華雀躍的表示:「跟葉德嫻難得合作,還可以一起牽手走紅地毯,當然開心。我人生裡又多一次跟葉德嫻一起創造出來的難忘經歷了。」

女主角葉德嫻接獲《桃姐》入圍威尼斯影展的喜訊後,感到十分開心,她說:「真的很幸運,這是全組工作人員群策群力的成績。」葉德嫻表示一般揚名海外的東方電影大多是動作片,外國人眼中的東方電影就好像只有武打動作片,沒有其他。她強調:「《桃姐》是為一部精鍊的劇情片,希望可以讓外國觀眾知道東方電影也有很多不同的類型。」而她最興奮的是,「屆時可以牽著劉德華的手一起出席影展走紅地毯了。」

 

導演許鞍華透露威尼斯影展主席Marco Muller其實早在四月初就想看《桃姐》一片,但當時仍在進行後期。直至七月初完成《桃姐》初剪版,Marco Muller專程赴北京觀看《桃姐》,當時還特別配上英文字幕。沒想到他看完之後,便立刻向她邀請《桃姐》這部作品參展。許鞍華難掩興奮地說。「我等了十多年,終於可以一償夙願了。我一直希望退休之前,自己有作品可以入圍坎城或威尼斯影展,現在終於給我等到了。」

《桃姐》的故事講述女傭桃姐(葉德嫻飾)在Roger(劉德華飾)的大家族中侍候過五代的人。如今人老了,又中風,年輕一代的Roger不知道怎麼處理,就把桃姐送去老人院,彼此的關係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殺手歐陽盆栽》九把刀現身首映 特愛冷面佛   下則:《親子與精子》全面開戰 「婊」兄弟一家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