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屍體測尖叫分貝 希區考克恐怖魅力法國總統也折服
屍體測尖叫分貝 希區考克恐怖魅力法國總統也折服
2011-07-29 16:19:57 作者:MovieEditor

 

法國總統薩克齊最近迷戀經典電影,而他最熱衷的對象是驚悚電影大師希區考克。希區考克以《驚魂記》、《迷魂記》、《後窗》等作品廣受推崇,其中被評選為影史百大驚悚電影第一名的《驚魂記》,驚嚇指數百分百,台灣觀眾在戲院也被嚇得尖叫連連。希區考克拍攝時為求逼真,拍攝時甚至拿女主角珍妮李做實驗品,來測試假人屍體夠不夠嚇人。「導演會根據我每次尖叫的分貝來決定採用哪具屍體!」她說,自己進戲院觀賞時,都直呼毛骨悚然,自此再也不敢淋浴洗澡。

《驚魂記》是好萊塢驚悚電影的開山始祖,也是希區考克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之一,後世模仿風潮一直延燒至今。本片的死亡鏡頭更是影史經典,一場浴室殺人戲以凌厲的手法,搭配小提琴尖銳的配樂,營造彷彿皮開肉綻的緊繃氣氛。這部片也捧紅了男女主角,兩個新人因此片一炮而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好萊塢一線明星。珍妮李因此片榮獲金球獎及奧斯卡雙料提名,男主角安東尼柏金斯則接演《驚魂記》二、三集,票房成績都表現十分亮眼。

此外,希老的魅力也橫掃好萊塢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正在籌拍的電影《希區考克與驚魂記》便由他飾演希區考克,「雖然我從沒受過學校的電影研究訓練,但我是真正的希區考克影迷,他所有電影我都非常熟悉,甚至自己研究過他的鏡頭語言。」本片由《黑天鵝》編劇約翰羅福林編導,影后海倫米蘭搭擋扮演傳奇恐怖電影大師夫妻檔。

 

被譽為好萊塢第一部現代恐怖電影的《驚魂記》,不到電影最後一刻,絕對猜不到故事謎底,希區考克為了創造完美的懸疑,他還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封口,發誓嚴格保密,不准對外透漏任何電影情節。《驚魂記》故事描述事業和感情都陷入膠著的瑪麗安,臨起貪念,帶著客戶的鉅款捲款逃跑,她在大雨中來到貝茲汽車旅館。生性害羞的老闆諾曼貝茲對她一見鍾情,卻引起控制狂媽媽忌妒不滿。而瑪麗安莫名失蹤後,將揭開這家少有來客的旅社、害羞的老闆,還有暴躁母親背後的驚人秘密。

《希區考克驚悚系列》這次以全新數位修復版在台上映,將重現希區考克《驚魂記》、《迷魂記》與《鳥》三部經典電影。好萊塢1960年最暴力色情的電影《驚魂記》,當年有無數觀眾被片中的變態殺手,以及膾炙人口的浴室殺人戲嚇到不敢一個人洗澡,被美國電影機構評選為百大電影;《迷魂記》則是希區考克自己最喜歡的驚悚愛情片作品,名列影史懸疑片第一名;《鳥》片則超越當時的特效技術,以逼真的鳥群聲烘托顫慄氣氛,希區考克大師完美馴服千百隻真鳥在銀幕上演出,成為搞鳥代表的第一人。《希區考克驚悚系列》8月5日起上映,片商推出三人成虎單張199元超值預售票,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傳影經典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日落大夢》導演吳汰紝高喊:愛老爸,愛夢想   下則:《蝸牛食堂》柴崎幸洗手作羹湯 用料理療癒愛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