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金城武澄清緋聞 甄子丹專打老弱婦孺
《武俠》金城武澄清緋聞 甄子丹專打老弱婦孺
2011-07-24 01:23:37 作者:MovieEditor

 

耗資兩千萬美金攝製、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由陳可辛導演,亞洲巨星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惠英紅主演的暑假華語動作鉅片《武俠》,即將於7月22日在台上映。陳可辛導演率甄子丹、金城武、湯唯及首度加入宣傳陣容的一代巨星王羽、攝影師包軒鳴等大陣仗人馬出席日前在台北舉辦的《武俠》記者會。

繼《投名狀》後,陳可辛導演睽違四年再度推出動作新作《武俠》,有別以往武俠片,陳可辛融入科學、醫學、力學及解剖學概念,展現前所未見的武俠新視野。《武俠》自坎城影展轟動海外後,在大陸上映短短十四天,更創下1.5億人民幣的亮麗票房佳績。而在台北記者會上,中風後首度加入宣傳陣容的王羽果真是位大俠,他才從醫院做完檢查,就火速直奔記者會現場。王羽再次笑言:「我跟甄子丹對打,半年之後就中風了,可見子丹的武功有多高強。我還是有功夫底子的,要是一般人跟他打,肯定現場就中風。」陳可辛更加油添醋:「子丹你沒算好時間,應該多加兩個月,讓王羽大哥宣傳完才中風的。」

而陳可辛導演被問及為何要在片中加入村民唱山歌的橋段,陳可辛笑問主持人黃子佼︰「你不記得我拍過《如果愛》嗎?」面對導演的回應,黃子佼笑答︰「對,導演其實是歌舞片導演。」陳可辛導演表示︰「這次自己返老還童,玩心很重,想要拍些不一樣的東西。而之前我看到國外的電影,子彈打進人體內的變化,所以我想看看中國功夫一拳打進人體內的狀態,我任由自己放開去玩。」陳可辛導演接著說:「這部片算是我的自我治療與解脫,我很任性,但也謝謝大家陪我玩到最後。」

 

陳可辛導演向來有「不用相同男演員超過二次」慣例,但他甘願為金城武打破自設規範,而金城武在片中飾演四川柯南更挑戰自我,毛遂自薦大開金口說四川話,以四川話重新塑造徐百九這個捕快的角色形象,金城武非常感謝陳可辛耐心說服他演出這個角色。但談到王羽大哥中風,金城武突然擔心自己也是兇手之一,金城武笑說:「王羽大哥說子丹功夫太強,把他打到中風,但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在戲中把王大哥扎針扎得太重,害他中風的。」話一說完就惹得全場大笑,金城武接著說:「其實王大哥真的武功高強,我記得電影裡有場雨中打鬥的戲,我跟子丹算是拍攝這場戲中唯一沒有滑倒的人。有一次我差點在泥濘中滑倒,幸好王羽大哥一把幫我擋下來,反應真的超快。」

而金城武的緋聞當然也是今天記者會的焦點,現場百名記者展開連環問,先是問他拍照時為何一直舉起左手,是要Show手上沒有婚戒嗎? 金城武笑答:「只是想Show手錶。」接著記者又問:「那兩位女生是誰?」一連串追問,最後金城武說︰「我想我就回答一次,因為我不回答,大家一定會繼續問下去。那我就說一次,之後希望把時間還給《武俠》。那兩位女生是我的經紀人,禮物妹是經紀人的朋友,絕對不是女朋友。如果那天拍到的經紀人朋友是男的,那他就會被大家稱為禮物哥或禮物弟了。而關於婚姻,我保證還沒有結婚。」金城武首度在公開場合回應情事,現場所有媒體立刻受到震撼。

每次演出新片都會突破自我的甄子丹,繼《十月圍城》後再度在《武俠》片中擔綱動作指導,甄子丹感謝陳可辛給他一個平台提升自己,陳可辛則透露︰「子丹導戲以嚴格出名,也非常要求,別人一個鏡頭一次拍二十幾個Take,他硬是要拍五十個Take,害我在現場像遊客,因為沒有我的事。」甄子丹則開玩笑回應:「我是不知道下一個鏡頭怎麼拍,才會拍那麼多。」主持人黃子佼接著開甄子丹玩笑:「你在戲中演的劉金喜是萬惡之首,不但打老人(王羽),還打女人(惠英紅)。」甄子丹笑說:「收人錢財嘛,總得辦事 !」讓全場記者哄堂大笑。

 

一個月來台三次的湯唯,表示這次來台灣參加《武俠》首映會和記者會真的非常高興,看到現場那麼熱鬧讓她很開心,湯唯還說剛剛在後台王羽大哥送了她兩張去年在雲南拍戲現場的照片,一張是和王羽大哥的合照,一張是她與戲中兩位小朋友的合照,讓她很感動,直呼像是回到拍戲當媽的時候。她表示這一刻突然非常非常想念自己的兩個「孩子」,她還說有一次拍她抱孩子跑上階梯,結果她一滑倒兩個人都跌坐在地上,她真的非常心疼。

王羽則誇湯唯的角色最難演︰「因為甄子丹有功夫,金城武有帥氣的臉和四川話,而我演的教主一出場就很凶很有殺氣,但是湯唯演的平凡村婦這個角色是最難演的。她演得沒有話說,淋漓盡致。」面對王羽大哥的誇讚,湯唯不但謝謝王羽大哥的讚賞,她也誇王羽大哥厲害:「大哥常在拍攝現場常變魔術,變身孩子王,大家都很喜歡他。一場他要把筷子塞進小孩子嘴裡的戲,本來小孩子很怕很擔心,原先說什麼都不願意拍。但王大哥就先變魔術逗小孩子開心,培養感情,這場戲才得以順利拍攝。」黃子佼一聽完就大喊︰「快!王大哥趕快把我變成金城武。」

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由陳可辛監製、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耗資兩千萬美金傾力打造,兩大華語巨星金城武、甄子丹攜手湯唯、一代獨臂刀王王羽、俠女影后惠英紅、李小冉、姜武主演年度動作鉅作《武俠》,有別以往武俠片,陳可辛利用科學、醫學及解剖學概念,展現前所未見武俠新視野。故事描述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飾)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飾)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飾)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飾)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今年暑假華語片第一強的《武俠》,將於7月22日上映,勢將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超強動作鉅獻。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寶島漫波》首映 溫昇豪、黃志瑋聯手相挺   下則:噶瑪蘭競賽短片入圍名單公布 金獎短片齊爭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