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陳可辛率甄唯武現身台北記者會
《武俠》陳可辛率甄唯武現身台北記者會
2011-07-21 23:42:21 作者:MovieEditor

 

耗資2000萬美金攝製、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陳可辛導演,亞洲巨星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惠英紅主演的暑假華語動作鉅片《武俠》,即將於7月22日在台上映。陳可辛導演率甄子丹、金城武、湯唯及中風後首次公開露面的一代巨星王羽、攝影師包軒鳴等大陣仗人馬出席今日在台北舉辦的《武俠》記者會。

繼《投名狀》後,陳可辛導演睽違四年再度推出動作新作《武俠》,有別以往武俠片,陳可辛融入科學、醫學、力學及解剖學概念,展現前所未見的武俠新視野。《武俠》自坎城影展轟動海外後,在大陸上映短短十四天,更創下1.5億人民幣的亮麗票房佳績。陳可辛呼籲影迷要以開放的態度進戲院欣賞這部電影,陳可辛表示:「其實每個人心中的武俠都不一樣,千萬別帶一個固定的概念,希望帶一個開放的態度,去看一個跟以前不一樣、顛覆傳統的電影。」陳可辛導演向來有「不用相同男演員超過二次」慣例,但他甘願為金城武打破自設規範,而金城武在片中飾演「四川柯南」更挑戰自我,除大開金口說四川話,還突破心理障礙以二十公分長針插喉自虐。曾與大導演張藝謀及吳宇森合作過的金城武,談到陳可辛與其他大導演的不同,在於他願意說服自己打倒自己,從《如果.愛》、《投名狀》到這次的《武俠》,每次陳可辛都給他一個全新的挑戰。

 

每次演出新片都會突破自我的甄子丹,繼《十月圍城》後再度身兼《武俠》的動作指導,在記者會上更透露這次在片中與惠英紅聯手不吊鋼絲創造一段讓人讚嘆的飛簷走壁動作戲,讓他再次挑戰動作極限。甄子丹爆料:「這次陳可辛讓我做回一個有血有肉,有過去、也會害怕的普通人。」而甄子丹與睽違十七年再度復出大銀幕的王羽對手戲,更讓他心驚膽跳,深怕不小心傷了王羽。中風後仍不減大俠風範的王羽則說:「拍片時,我在他面前狠狠激他,你刀能夠碰到我再說吧!後來把他給逼急了,兩人才打起來。」王羽更笑虧甄子丹:「不過跟甄子丹對打後,我不到半年就中風,可見甄子丹武功高強。」

氣質女星湯唯在戲中飾演甄子丹的妻子,更首次在大銀幕當兩個小孩子的媽。談到第一次當媽的感覺,就是在一場戲中,小孩必須吊鋼絲上陣,下戲她問他疼不疼,小孩笑著說不疼,她卻忍不住淚如雨下。而睽違多年沒演戲的王羽,被問及為何願意睽違十七年再度復出大銀幕,王羽表示:「陳可辛是一個好導演,這是一個討喜的角色,非常值得!」

 

早在電影拍攝期間,陳可辛就提出了微觀武俠、科學武俠、醫學武俠的三個概念,也表達了「《武俠》,改變武俠」創作初衷。陳可辛導演表示:「若拍一部大家都覺得對的武俠,我為什麼要拍?飛簷走壁,跳來跳去,這是別人的武俠,不是陳可辛的。這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並非現有故事,而是先有一個概念,我想用科學、醫學、物理學的方式來解釋中國武俠片,然後才往裡面填了故事。」一拳打爆10條血管,震碎20根骨頭,穿越30個穴位,功夫在人體內神奇的運行,在《武俠》中通過強烈的視覺衝擊,一一呈現。除此之外,驗屍、針灸、輕功等中國傳統學術,都在片中被陳可辛進行全新的解構。暑假第一強檔華語電影《武俠》,呈現前所未見的武俠新世界,票房勢必開出紅盤。

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由陳可辛監製、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耗資2000萬美金傾力打造,兩大華語巨星金城武、甄子丹攜手湯唯、「一代獨臂刀王」王羽、「俠女影后」惠英紅、李小冉、姜武主演年度動作鉅作《武俠》,有別以往武俠片,陳可辛利用科學、醫學及解剖學概念,展現前所未見武俠新視野。故事描述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飾)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飾)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飾)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飾)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今年暑假華語片第一強的《武俠》,將7月22日上映,勢將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超強動作鉅獻。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卡洛斯索拉耗時十六年打造   下則:《絕對舞力》導演周遊列國 國際舞藝大對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