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世界之旅首站 《河豚》入選華沙影展競賽片
世界之旅首站 《河豚》入選華沙影展競賽片
2011-07-20 03:33:33 作者:MovieEditor

 

國片《河豚》游出太平洋,十月將挺進國際影壇。繼在台北電影節創下觀眾好評,由台灣知名導演李啟源執導的浪漫奇情電影《河豚》,今日再度傳來好消息,入選十月於波蘭舉行的第27屆華沙國際影展(WFF),製片簡麗芬、導演李啟源及女主角潘之敏屆時都將出席盛會。華沙國際影展過去曾以「新導演」名義先後選映過台灣導演鈕承澤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和侯季然的《有一天》。而此次《河豚》將角逐的國際競賽單元,則為歷來台灣電影參賽該影展的最高規格。

 

華沙國際影展屬於國際A級影展,是唯一獲得國際製作人協會聯盟 (FIAPF)認可、在波蘭舉行的電影活動,也是全世界第13個國際影展(前12個經該聯盟認證的影展分別是:法國坎城、德國柏林、義大利威尼斯、西班牙聖賽巴斯提昂、瑞士盧卡諾、捷克卡羅維法利、日本東京、阿根廷馬德普拉塔、俄羅斯莫斯科、加拿大蒙特婁、中國上海和埃及開羅等國際影展)。自1985年以來,已成為國際最重要的電影盛會之一。

 

 

擁有27年歷史的華沙國際影展,近年在影展主席史帝芬勞登(Stefan Laudyn)的主掌下,逐漸顯露對藝術電影的眼光與重視,歷年獲獎的電影如《竊聽風暴》、《樂隊來訪時》及《在世界轉角遇見愛》,皆成為隔年奧斯卡外語片的大熱門,使華沙國際影展成了每年奧斯卡競賽開跑前、獨立製片影人最看重的國際影展之一。導演李啟源於《河豚》片中以嶄新手法、描繪出當今台灣年輕人的大膽情慾,之前便受到許多國際影評人的好評及推崇。該片並繼《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及《有一天》後,再度受華沙國際影展青睞,而其所入選的國際競賽單元,則是歷來台灣電影在該影展上的最高規格。

 

電影《河豚》是知名導演李啟源所執導、並由吳慷仁與潘之敏所主演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一名遭男友劈腿的電梯小姐(潘之敏飾),因為上網拍賣一隻河豚,結識了剛失戀的小學棒球教練(吳慷仁飾),意外引爆了兩人寂寞的情慾心靈。李啟源在電影《河豚》中,以河豚的劇毒與味美,來象徵愛情既會傷人、又令人嚮往的無限魔力;並藉由多場大膽裸露的激情床戲,道出時下年輕人在生活的漠然中對愛情的渴望,細膩的詮釋手法與爆烈的情感表現,使《河豚》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時,即獲得眾多國際評審的一致讚賞!而這部廣受國際影壇讚賞、並將出征華沙國際影展為國爭光的電影《河豚》,將於8月5日起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武俠》為台灣棒球開球 球迷驚喜High翻天   下則:「為貓痴狂」貓賊達斯提三年行竊六百件鄰居私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