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綁票追緝令」一探反綁架救援小組的幕後秘辛
「綁票追緝令」一探反綁架救援小組的幕後秘辛
2011-07-19 11:31:59 作者:MovieEditor

 

美國每天有兩千名孩童被綁架,每四十秒鐘就可能有一人即將被綁架集團盯上。無論是天真的孩童,還是事業有成的企業主,或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妙齡少女,都有可能被綁架集團視為主要目標。在美國高居不下的綁票率底下,光靠執法單位已經無法應付層出不窮的綁架案件,根據統計,僅有十分之一的綁架案會通報執法單位。為了搶先在黃金時間解救人質,受過高度訓練的民間菁英團隊擔負高度危險,涉入危險的綁匪地盤,或火力強大的毒梟組織裡,成功拯救命在旦夕的受害人。Discovery頻道全新系列節目「綁票追緝令」,將深入剖析美國真實的綁架案件,並實際採訪專業的反綁架組織,這些專業救援人士如何以自己的經驗,在瞬息萬變的各種危險狀況中臨危不亂,並冒著遭到暴力報復的風險,將被害人安全救回親愛的家人身邊。

 

一位命在旦夕的美國企業主,遭受綁匪綁架並向家屬要求高額贖金,反綁架組織得要抽絲剝繭找出人質所在地,又得要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拯救被害者,則更加提高了救援行動的難度。另外,一名被綁架的美國少女竟然產生斯德哥爾摩情結愛上綁匪,拒絕被拯救。Discovery頻道「綁票追緝令」將帶您深入剖析各項棘手的綁架危險情況,更要告訴你如何減少被綁匪趁機下手的方法,防範可能下一個受害者就是你的潛在危機。Discovery頻道「綁票追緝令」每週五晚間十一點起播出,並於每周六下午一點及五點重播。

 

 

根據倫敦風險控制組織估算,約有60% 的綁架受害者,在支付贖金後無法安全獲釋。但也有數據指出,高達九成的受害者最後獲釋。Discovery頻道「綁票追緝令」於7月22日播出的「人質救援小組」該集中,則在分秒必爭的危急情況下,則活生生上演宛如綁票電影的情節。一名美籍企業主於墨西哥遭到綁架,飽以拳打腳踢之後切斷手指以示警告,暴力綁架帶至不明地點囚禁,並要求家屬付給25萬元贖金。由布萊德巴克爾領軍的反綁架組織光環集團,迅速接手該件棘手案件,與墨西哥販毒集團周旋近三十天,迄而不捨的找出最終受困地點,成功解救奄奄一息的受害者。

 

救援小組勇敢深入敵境,以少量的人力與設備跟大型販毒組織對抗。受過特種部隊訓練的安全顧問公司,往往要對付的並不僅是單一綁架個案,而是背後一整個強大組織,其中所冒的風險更高過執法人員。一場場殘酷又真實綁架案件,就在「綁票追緝令」真實披露,節目將向觀眾揭開不同類型的綁匪、人質和反綁組織的秘密面紗,帶領大家認識世界最危險的工作之一,以及搭救這些人命背後的菁英部隊。

 

「綁票追緝令」也剖析產生斯德哥爾摩情結的被綁架者案例,對綁匪產生感情拒絕被救援。節目中實際採訪到一間國際安全顧問公司基瑞團體,詳述案例中一位被綁架的美國少女,被帶往墨西哥市並被迫從事脫衣舞夜總會工作和拍攝色情影片,無助的雙親找上基瑞團體協助。他們循著蛛絲馬跡千辛萬苦找到被害少女,人質卻因為懷孕愛上綁匪拒絕離開,而對綁匪產生斯德哥爾摩情結。所謂斯德哥爾摩情結又稱人質症候群,被綁架的人質情感上依賴綁匪且受到感動,甚至拒絕被營救。

 

 

斯德哥爾摩情結源自於1973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發生的一起銀行搶案,對峙六天後,被救出的人質對綁匪產生同情心,甚至在媒體上公開替他們說話,犯罪心理學家因此引用了地名描述這種心理狀態。Discovery頻道「綁票追緝令」,則以此美國少女綁票案向大眾披露,在真實案例中,綁匪如何利用被害少女脆弱和自尊心低落的個性,進一步得逞犯案企圖。

 

「綁票追緝令」並請來光環集團的創辦人布萊德巴克爾,提供非常實用的反綁架指南。布萊德建議,除了不時調整個人作息與路線之外,更要保管好個人資料。光環集團提供先進的保全監視系統,並且破壞人口走私集團的計畫。布萊德巴克爾的團隊成員多半來自特種部隊、國安局或情報局,負責在美墨邊界提供維安與人道救援服務。另外一間民間救援組織賽克佛國際責任有限公司,是一家個人保全與搜救集團,臥底行動是該集團的強項。還有一個名叫大衛里托的男子,他在一位身分受到保護的夥伴協助下,成功救出湯瑪士哈葛福,這起故事後來被改編成電影《千驚萬險》,由性格男星羅素克洛主演。種種驚險的綁架情節,都在「綁票追緝令」裡第一手直擊並深入剖析。

 

「綁票追緝令」每集介紹不同綁架案例,逼真的現場模擬,拯救肉票計畫與行動分析。儘管每次任務各有不同,但目標卻都一樣:那就是不管有多危險,也要平安救出每位肉票。這群專業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在惡劣環境下營救遭到綁架挾持的受害者,他們將在節目中親自現身說法,並配合高潮迭起的事發模擬演出。Discovery頻道「綁票追緝令」每週五晚間十一點起播出,並於每周六下午一點及五點重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寶島漫波》詐騙美女金小曼電暈黃子佼   下則:《賽德克.巴萊》英雄莫那魯道為戲吃足苦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