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驚悚末日》台灣爭取到亞洲首播 造福影迷
《驚悚末日》台灣爭取到亞洲首播 造福影迷
2011-07-16 17:39:07 作者:MovieEditor

 

《驚悚末日》Melancholia五月底起,已經陸續在丹麥、法國、挪威等歐洲地區上映,反應極佳。目前在IMDB上更獲得8.0的評分,評論者認為此片美極了,劇情讓人無法預料,導演使用的因音樂也大受讚賞,堪稱是今年拉斯馮提爾最棒、最令人矚目的作品。而台灣爭取到亞洲區首播,台灣的影迷有福了。

 

許多影評人認為《驚悚末日》的英文片名「Melancholia」(原意為憂鬱症),相當符合劇情,很精彩且貼切此片風格。在《驚悚末日》中,它是一種症狀,也是一個即將與地球碰撞的星球──憂鬱星球。總是與「虐待狂」連想在一起的拉斯馮提爾認為,「憂鬱」是他的靈感源泉,而許多浪漫派作品中都帶有淡淡的憂鬱。

 

 

隨著《驚悚末日》在各國上映,海報也各有不同,然而設計概念不約而同,都圍繞在「憂鬱新娘」克絲汀鄧斯特的為主要概念,呈現方式也展現不同國家的創意,各具憂鬱美感與神秘氛圍。台灣版海報,靈感取自國際版官方海報,「憂鬱新娘」神秘的半邊臉及身體,殘缺的神情,卻更耐人尋味。新娘的透明頭紗撒落在水草荷葉纏繞的水上,象徵內心糾結情感;而頭紗飄浮在水面上,形成黑洞般的深淵,呈現黑暗、不安的氛圍。瑞典版與法國版的海報則呈現完整的新娘,但也營造了陰鬱的氣氛。

 

丹麥版「婚宴邀請函」式的海報,簡單大方,將世界末日議題融合前所未見的美感,而握著捧花的憂鬱新娘吸引了目光,彷彿可看見她的內心世界。波蘭版的海報,大膽將廣告字放滿整個海報,英譯為:A beautiful movie about the end of the world(關於世界末日的美麗電影),醒目的標語彷彿像警示預言,給人視覺衝擊與震撼,可說是所有版本海報裡最另類的。《驚悚末日》將於8月26日在全台上映,目前預售票熱購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她媽媽的公主》新聞局闖關失敗 片商被迫改名   下則:岡田准一拳腳收山最後作 獻給《型男特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