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懇談會上曝彩蛋 金城武自創夢幻拳
《武俠》懇談會上曝彩蛋 金城武自創夢幻拳
2011-07-15 11:37:02 作者:MovieEditor

 

由陳可辛導演,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等主演的年度懸疑動作巨製《武俠》自7月4日上映以來,影院一路追加排廳。雖然這個暑期檔的影市有點冷,但《武俠》還是在逆市起片的情況下,票房還是一路上揚,並憑藉過億的成績拿到了上周的票房冠軍。昨日,片方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拷問陳可辛,解救金城武」的媒體、影迷懇談會,旨在「討伐」陳可辛與金城武合作七年來一直「折磨」金城武的「罪證」。活動現場,陳可辛首曝未剪進《武俠》國內版正片的彩蛋片段:金城武與姜武的一段夢幻拳。

 

作為64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武俠》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江蘇廣電幸福藍海影視集團和雲南電影集團聯合出品。《武俠》反常規地於週一起片,但首周在各個城市的上座率則達到了70%,黃金場次更是達到了95%,以40%的排廳量,近50%的票房總量、過億的票房,領跑上周票房。而本周,眾多院線經理也表示仍把自己的主力廳和黃金廳留給《武俠》,隨著暑期學生潮的放閘,《武俠》的票房有望「連莊」。

 

在昨日的懇談會上,陳可辛風趣地羅列自己在拍《武俠》時犯下的「罪證」,首當其衝的,是剪掉了一段金城武在電影裡長達兩分鐘的打戲。「作為一個電影的親身父母,刪戲就好像割肉,我比任何觀眾都心疼。」陳可辛遺憾地說,金城武在電影裡的這段打戲,是《武俠》唯一一場由他親自指導的動作戲,也是他人生指導的第一場動作戲。片中不懂功夫的金城武為了試探姜武的功夫,硬是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分裂出另外一個自己,在橋頭看著「自己」和姜武對打。

 

 

「其實這場戲本身非常精彩,而且金城武已經多年未出手,我也知道這段戲有多珍貴。但對於電影的推動上,這段戲沒有起到多大的幫助,所以最後忍痛割愛。」據陳可辛透露,其實這場夢幻拳原本是一場很普通的打鬥,但金城武在跟動作指導學拳時,和武師並排站在一起時好像兩個徐百九,靈感激發,最後創造了這麼一段宛如《全面啟動》的動作戲。

 

《武俠》上映第一天,就經歷了「錯票門」事件——看的電影是《武俠》,而最後票根上卻印著其他電影的名字。而事隔一天,網上和民間又都流出了《武俠》的盜版DVD,一周過去《武俠》的票房剛剛過億。而當昨日現場媒體問到陳可辛如何看待《武俠》上周的票房時,陳可辛說:「所有發生的事情,我都知道,我希望這只是一個偶然的現象,而且我也不覺得這個東西,會佔電影很大的票房比。盜版現在很嚴重,但也不是只有《武俠》有盜版。我覺得《武俠》現在有一個很常規的票房,當然永遠可以更高。電影上映後的爭議比我想像的大,但我覺得,這件事情我值得做,但不是你覺得值得的東西,觀眾會習慣,會埋單。我做過《十月圍城》,我心裡也很明白怎麼樣去贏得更多的票房,但我覺得導演拍電影,不應該只為了票房而停留,這樣電影就不會進步了。不管觀眾怎麼看,媒體怎麼看,影評人怎麼看,我都覺得我自己在導演的層面上是有進步的,我很開心,我的下一部戲也繼續會這麼做。」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灣導演齊聚北影論壇 大談數位電影未來   下則:噶瑪蘭國際短片節 看見林育賢創作原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