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中國上映「烏龍票」事件頻傳
《武俠》中國上映「烏龍票」事件頻傳
2011-07-06 20:53:36 作者:MovieEditor



7月4日,由陳可辛導演,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等主演的懸疑功夫巨制《武俠》在中國正式公映,但在電影上映的第一天,就有廣東的網友在微博上稱,肇慶金逸影城放映《武俠》,但最後出的卻是另外一部影片的票,並曬出影城工作人員手工修改的票根為證。當日,該條微博被網友迅速海量轉發,影片主演甄子丹看到後,也無言怒轉。而僅僅過了兩小時,又有一位重慶的網友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在重慶金逸國際電影城購買了下午兩點《武俠》的電影票,票面上列印的卻是另外一部影片,同樣也是由人工進行了更改。之後的三天內,陸續有鞍山、大連、巢湖等地的網友,相繼曬出《武俠》的「錯票」。為此,《武俠》出品及發行方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已經在微博上向廣大網友發出共同監督的倡議,並向每位正確舉證的網友懸賞一千元。

據悉,《武俠》上映僅三日,不斷遭遇「錯票門」,故票房總數仍在不斷更新統計之中,但各地排片量以每天兩位數的百分比在增長,為暑期的影市注入了強心劑。截止昨日,《武俠》在中國的排片率接近50%,大膽於週一起片的《武俠》,將於明天迎來首週末的「票房開噴」。7月4日下午六點左右,肇慶金逸影城通過官方微博回應了此事:「由於本影城員工幫顧客更換電影票時發生操作失誤,導致誤會,特此道歉。此問題屬於我影城培訓不夠到位引致,我們將高度重視此類問題,加強培訓,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希望廣大影迷給予支持,批評指正。」另據媒體報導,重慶金逸影城被曝「錯票門」後,值班經理稱這只是操作失誤,至於票面為何被改,他表示自己並不知情,需要等上級開會後才能答覆。

7月4日晚,一位名叫「芝士小餅乾」的網友,再次在網上曬出了《武俠》的烏龍票。據當事人透露,當晚他和他的太太去巢湖中影影城看19點50分的《武俠》,當他告訴售票員要買兩張《武俠》的電影票時,售票員先是和旁邊另外一位售票員問了一句:「出什麼票?」得到答覆後才出了電影票。當網友被問及是否對烏龍票產生過疑問時,他表示:「以前也曾經出過這樣的問題,我們已經習慣了,知道肯定能看也就沒問。」據北京星美影院負責人郭小姐透露:「任何人均沒有手改電影票的權利,除非電腦出現故障。而如果出現觀眾買票後改主意的情況,工作人員必須通過電腦按照正常程序退票,再出新票。而手改的電影票,無論最終改為哪部電影,其最終票款都會被計入票面電影票的票房中。」
在得知了烏龍票背後的「深意」之後,網友們情緒激烈,極度反感烏龍影院的做法及解釋,烏龍票票根以數萬的轉發量在微博上被流傳,甚至打出了「看《武俠》,去金逸」的反諷口號。

 
錯票門事件一出,《武俠》的發行方代表即在微博上表示,請全國網友們做《武俠》的義務監片員,「有確鑿證據證明《武俠》被偷票房的,歡迎舉報,凡舉報正確者,均會獲得片方千元大獎。」據《武俠》出品方「我們製作」的陸先生透露,除了上述影院之外,還有好幾家全國各地的影院出錯了票,片方及發行方目前正積極與影院方溝通,瞭解實情。「截止到7月6日下午兩點,我們已經準備了五千元現金獎勵網友。這實在不是一筆開心的獎勵,但我們不知道還要付出多少個一千塊?」再次重申「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微博時代,每一位觀眾,都是「員警」。我們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誤會,更希望每一家影院都能遵守遊戲規則。大家齊力培養一個更公平、公開、公正的市場環境,這樣才有助於中國電影的健康發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雞排英雄》前進中國 迎戰暑假強片   下則: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第二波重量級頒獎人曝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