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溫心港灣》、《歡迎來到德國》慕尼黑影展奪獎
《溫心港灣》、《歡迎來到德國》慕尼黑影展奪獎
2011-07-06 18:42:18 作者:MovieEditor



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的喜劇電影《溫心港灣》Le Havre在剛落幕的慕尼黑國際影展(Munic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抱回大獎。這部剛在今年坎城影展上博得好評、並奪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電影,在週日(7/2)晚的頒獎典禮上,獲頒最佳外語片殊榮。

《溫心港灣》是曾以電影《沒有過去的男人》The Man Without a Past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芬蘭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今年重回坎城的最新力作。該片劇情描述一位失意的作家馬歇,將自己放逐到法國港灣城市「勒阿弗爾」,靠著為人擦皮鞋為生,藉以忘卻自己的文學夢。某天,他心愛的妻子突然重病入院,而一個欲前往倫敦尋母的非洲偷渡男孩,卻誤闖了他家。馬歇雖自顧不暇,卻打破社會冷漠、伸出援手,他的溫暖義舉更帶動了左鄰右舍,一同給予男孩最大的祝福。



充滿溫暖與希望的電影《溫心港灣》,獲邀為本次慕尼黑國際影展的閉幕片,並在評審與觀眾一致好評下、奪下了最佳外語片大獎;而今年在德國創下三億多台幣票房紀錄、並掀起土耳其第二代移民話題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Welcome to Germany(暫譯),則奪下了最佳新導演大獎。

《歡迎來到德國》是土耳其裔的德國姊妹花薩穆德里(Samdereli)姊妹聯合編導的首部劇情片。該片由妹妹娜思琳薩穆德里(Nesrin Samdereli)編劇,姊姊雅瑟敏薩穆德里(Yasemin Samdereli)負責執導。電影是根據她們自身成長經歷所拍出,劇情則藉由一個六歲小孩的觀點,來檢視土耳其移民意欲返鄉重新尋找「家」的趣味過程,並探討土耳其第二代移民所面臨的民族與身份認同問題。電影充滿童趣與溫馨的風格,不僅在德國創下三億台幣票房佳績、抱走本屆慕尼黑國際影展最佳新導演大獎外,之前更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銀蘿拉獎及最佳劇本雙料大獎。《溫心港灣》與《歡迎來到德國》台灣版權皆由海鵬電影購得,兩片將分別預定於今年底及明年初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愛情流彈》狠燒三億台幣打造豪門版《飲食男女》   下則:《波普先生的企鵝》金凱瑞絕招盡施 可愛企鵝臣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