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巴黎舞男》改編法國爭議作家敗德禁書
《巴黎舞男》改編法國爭議作家敗德禁書
2011-07-06 15:22:50 作者:MovieEditor



即將在7月15日(五)上映的電影《巴黎舞男》改編自爭議法國女作家蘿荷夏彭提耶(Laure Charpentier)的同名小說〈Gigola〉。描寫紙醉金迷的六零年代巴黎紅燈區,主角喬治放蕩不羈、無比迷人的一生。這部在當時驚世駭俗的女同志情慾小說,由於書中對性的描寫過於露骨,在當時被視為傷風敗俗的禁書,直到三十年後才得以正式出版並翻拍電影。

出生於法國的蘿荷夏彭提耶畢生致力於同志運動,早在1972年就已經出版了十五本像〈巴黎舞男〉一樣在當時震驚文化圈的女同志情慾小說,活躍於法國電影、廣播與出版界為同志發聲。而電影《巴黎舞男》則是夏彭提耶進軍大銀幕執導的首部作品,身兼多職的她,不只擔任編劇、親自執導,也在片中軋上一角。全方位的才能也讓她在塞維爾歐洲電影節獲頒最佳導演獎。



導演透露劇情其實是在訴說自己的過往,在那個同志身份被視為禁忌的年代,她們掙扎求存,被家庭、親友、社會拒絕的女同志們,只好走上街頭討生活;在社會的邊緣和無情的皮條客、危險的罪犯打交道,在金錢慾望中迷失自己,迷失了靈魂。渴望尋得真愛和溫暖的她們,換來的往往只有空虛寂寞。藉著此片,夏彭提耶得以緬懷過去的瘋狂歲月,也希望獻給同樣走過那段時光的堅強女性。

《巴黎舞男》電影圍繞在一位因為痛失愛人大受打擊,失意之下尋求夜生活慰藉的迷人女孩。女性化外表下的她有著異於常人的男性氣質,從談吐舉止到行事風格都不見女性的影子。深入探索巴黎夜晚的她,不只寄望於尋得愛人的身影,也同時為多金的高齡貴婦提供性服務換取金錢,搖身一變為獨一無二的巴黎舞男。小說和電影的問世才得以讓這段刻骨銘心的女女愛情故事重見天日,請隨著導演的鏡頭一起回到六零年代燈紅酒綠的巴黎夜生活,體驗奢華、解放束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運動畫刊:泳裝特輯」3D藍光給你清涼新體驗   下則:《河豚》進軍全球市場 兩女霸睡一男床戲驚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