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主題獎公布 《台北,好天天》獲頒首獎
台北主題獎公布 《台北,好天天》獲頒首獎
2011-07-04 19:54:06 作者:MovieEditor



台北電影節年度的台北主題獎,7/4於信義威秀影城十三廳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台北主題獎由台北電影節和心路基金會合作,訂下「台北,好天天」主題,讓參賽者以台北市這個生活空間為基地,用好天天這種正面樂觀的生活態度,去尋找每天生活中值得關懷的人事物,用影像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營造更多屬於每一個人的好天天。

今年台北主題獎收到超過七十部作品報名,先遴選十六部影片進入決選,由逢甲大學講師李建成、CUE雜誌社長李航、台北電影節官網編輯許智寬、心路基金會的影像工作者駱銘節和鍾榕榕,擔任評審,並在痞客邦上開放票選,聯合評選出最後的優勝者。頒獎典禮上,電影節胡幼鳳總監開心表示,第一次與福利團體合作,看到大家共同找尋台北生活中的美好形象,感受到所有的正面能量,更發現到市民的創作力不輸職業的好手。而由胡總監所頒發網路人氣獎,由復興商工學生群所共同執導的《早舞晚,台北》所獲得,同學們果然發揮超強的號召力,一舉拿下最高人氣獎。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怡在致詞時表示,「好天天」是心路想要推廣的生活態度,希望獲得全民響應,讓社會更加美好。而由執行長所頒發的「好天天獎」,恰巧也是今年首獎得主《台北,好天天》,利用輕鬆可愛的敘事手法來呈現;小女孩寫作業的方式來走訪台北各個地區不同的樣貌,導演風格簡單清新,整部短片特別針對主題來表現,是一部完全符合好天天精神的短片。首獎可以獲得獎金十萬元及獎狀。



而二獎《前夕》則是傳播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獲得,他將「城市」概念融入短片主題,也以不同的角度觀察了在異鄉打拼遊子們的心聲,貼近現代人的真實生活。而片中主角面對到不如意時,可以找出平衡點符合了好天天的精神。另外,影片的結構、內容完整性充足,敘事手法純熟;拍攝的手法和後製技術也十分到位。二獎可以獲得獎金三萬元和獎狀。

三獎《Check》得獎原因則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性且富有創意,令評審團印象深刻的短片;拍攝的技術與影像的水準相當不錯,而更難得敘事觀點清晰,演員的表現也到位,主角的個性更是表現出某個族群的想法,與基金會長期所服務的對象相似。三獎可以獲得獎金一萬元及獎狀。台北主題獎希望鼓勵全民影像創作,報名者不限居住的城市或國籍,作品型式不拘,劇情、實驗、紀錄、MV皆可,只要在2010年8/11後拍攝的十分鐘以內的影片,皆可報名。今年報名期為4/11至5/13。5/13公佈十六部入選影片後,6/1至6/30開放網路票選及評審開始評選,最後再總合成績,決定出得獎結果。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王者之劍3D》傑森版劇照性感精壯不輸阿諾   下則:《寶島漫波》屈中恆、陳以文爆曾共戀宮澤理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