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展道具戲服 馬志翔樂當導覽員
《賽德克.巴萊》展道具戲服 馬志翔樂當導覽員
2011-06-30 16:30:41 作者:MovieEditor



由《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所執導的英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將從七月起於全台十家戲院展出電影嚴格考究下所製作的道具戲服。片中飾演賽德克族屯巴拉社頭目鐵木瓦力斯的馬志翔,力挺魏導化身道具展的導覽解說員,錄製了道具解說影片,透過裝置陳設各個片中重要磅礡的戰役故事,讓所有前往戲院參觀的影迷們都能更加了解這些辛苦考究製作出的道具戲服。今日演員馬志翔和美術與歷史顧問邱若龍特地出席大直美麗華所展出的「馬赫坡吊橋之戰」的道具裝置活動,現場除了展出拍攝時耗時五個月考究製作、長達三公尺的日軍四一式山砲,以及片中日軍首領鎌田將軍的服裝外,更找來《賽德克.巴萊》的超級粉絲穿上鐵木瓦力斯的戰士族服,讓現場媒體朋友們對於精細考究的道具戲服展示都讚賞不已。此外更公布預售票已突破六萬張,超越《海角七號》預售紀錄,創台灣電影新紀錄。

歷史中,鐵木瓦力斯因幫助日本人圍剿莫那魯道,因此很多書籍都認定是個很負面且親日的角色,魏德聖導演希望能讓這個角色的立場與矛盾在電影中重新被了解,扭轉鐵木的負面形象。魏導表示:「鐵木他是個孔武有力但卻心思單純的人,最快轉變這種負面印象的方法就是找一個很正面的演員來擔任,馬志翔非常正面,他的身高和外型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地好,又是賽德克族,根本沒有第二人選。」也因此當魏導找上馬志翔希望他演出鐵木這個角色時,小馬既榮幸又意外:「我本身是道澤群的後代,其實能夠飾演自己的祖先是件非常榮幸的事情,當時聽完導演的一番解釋後,我完完全全地被說服,對我而言他也是那個時代下的悲劇人物。」



拍攝過程中小馬不僅和劇組在險峻的山區進行拍攝,也因拼命工作而傷痕無數,一場森林裡的追逐奔跑戲碼,火藥意外不小心炸傷右眼,但敬業的小馬完全忍住眼睛的灼痛,安靜地讓工作人員清理眼睛後,二話不說就立刻上工繼續拍攝。此外,拍戲過程中也曾因動作戲而手指骨折,隨後為了不拖累拍攝進度,認真努力地繼續工作,演好他的祖先鐵木瓦力斯,對於這些傷,小馬始終保持樂觀的心情說:「魏導真的為了拍攝這部片做了非常多的功課,這是我從影以來第一次,把自己這麼放心地交給導演。受傷一定有,即便是做了萬全準備,但還是會有些意外,拍攝期間曾手骨折,然後我自己也沒發覺,只覺得很痛,發現時就自己把它喬回來,電影拍攝難免這樣。這才是真正的賽德克『疤來』。」對於小馬的表現,魏導稱讚有加:「對於小馬的表演我從來不擔心,我也從不跟他講很多,他清楚知道每場戲的氛圍是什麼,我想對於鐵木瓦力斯這個角色,因為小馬的演出完全被翻轉過來了。」

七月起全台包括台北信義威秀、大直美麗華影城、日新威秀、京站威秀、桃園美麗華台茂影城、新竹大遠百威秀、台中Tiger City威秀、新時代威秀、台南大遠百威秀、高雄大遠百威秀共十家戲院展出《賽德克.巴萊》電影裡不同主題戰役的道具裝置,今日電影道具展開跑活動,小馬特地介紹「馬赫坡吊橋之戰」展示的長達三公尺長日軍山砲,電影中耗資百萬製作五座砲座,全部仿造霧社時期歷史照片的四一式山砲的樣式製造,從考究到完成品將近五個月,製作相當用心。除了道具和戲服外,馬志翔也藉這個場合公布《賽德克.巴萊》從開拍至今,包括開鏡套票、殺青套票和包廳包場的預售票已成功突破六萬張,已正式超越《海角七號》預售紀錄,創下台灣影史預售票的新紀錄,此外也公布7/13起全台7-11 ibon和博客來將販售上映套票,兩張電影票加贈電影限量鹽袋販售598元,活動現場馬志翔也在主持人力拱下,小馬為了號召還沒購買套票的影迷們,發下豪語:「由於上集九月九日上映,若預售票突破九萬九千一百張,象徵一百年九月九日太陽旗上映,我願意穿上鐵木瓦力斯的戰士族服答謝影迷的支持與鼓勵。」

台灣英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 9月9日上映、下集彩虹橋9月30日上映。在險惡的日據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男人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英雄莫那魯道,見證三十年來的壓迫統治。因一場誤會讓族人活在日警報復的陰霾中,忍辱負重的莫那魯道雖知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為自由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於是帶領三百賽德克勇士們循著祖靈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更多電影訊息可上《賽德克.巴萊》官網《賽德克.巴萊》部落格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哈利波特》馬拉松回顧展於信義威秀登場   下則:CatchPlay.Me 雲端服務 7/1上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