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流言終結者」將揭開《神鬼認證》爆破特技
「流言終結者」將揭開《神鬼認證》爆破特技
2011-06-29 18:37:23 作者:MovieEditor



好萊塢的特效與劇情往往讓觀眾大呼不可思議,Discovery頻道超高人氣節目「流言終結者」全新一季首集瞄準賣座鉅片《神鬼認證》,電影裡麥特戴蒙在被追捕的驚險時刻抓起一本雜誌放入烤吐司機,趕在雜誌「烤熟」前搶先脫逃,並在敵人抵達的千鈞一髮讓雜誌引發大爆炸,擊退追兵。「流言終結者」主持人傑米和亞當化身足智多謀的動作巨星,挑戰是否真如電影所描述,吐司機和一本雜誌就能炸翻一棟住屋。第八季「流言終結者」將在Discovery頻道7月1日週五晚間10點首播。

爆破場景曾被選為「流言終結者25大精彩片段」第一名,此季首集即浩浩蕩蕩以電影《神鬼認證2:神鬼疑雲》的爆破特技開場。身為神鬼迷的搞笑主持人亞當以科學之名行粉絲之實,秀出他引以自豪的神鬼認證蒐藏,當然再度遭到拍檔傑米的冷回應。電影中,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飾演的中情局幹員傑生包恩上演一段精彩的貓捉老鼠戲碼,他在密閉的屋內將雜誌放入烤吐司機,打開瓦斯開關從容離去,二十秒內雜誌自動燃燒引發大氣爆,順利將敵人甩在腦後。兩位主持人興沖沖如法炮製「烤雜誌」,是否真如電影所示能在二十秒內自動燃燒?兩人並以瓦斯和空氣的理想配比進行實驗室模擬,發現在密閉的空間內注入6%至9%的瓦斯,成功引爆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獲得這樣的信心,搞笑拍檔決定移師戶外,打造和電影一模一樣尺寸的住屋,進行最終極驗證。為了追求大爆破的美學表現,傑米和亞當甚至將樣品屋巧妙裝潢,還差點愛上自己的作品,傑米:「嗯,窗戶看出去的景觀相當不賴。」神鬼驗證的結果,竟然出乎他們預料,烤吐司機上燃燒的雜誌與注入密室的瓦斯能否達到完美結合?麥特戴蒙高招的爆破技倆在現實生活是否具可行性呢?第八季「流言終結者」首集,將再度以爆炸性流言替觀眾醒腦開場。



「流言終結者」過去挑戰過無數爆破場景廣受觀眾喜愛,主持人傑米和亞當的經典台詞:「只要出問題,C4炸藥都能搞定。」也被影迷們製成T恤、手機外殼等日常生活用品,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是「流言終結者」超級大粉絲,並遺憾自己沒機會和兩位主持人一起搞爆破。節目團隊曾創造的爆破神話包括「大量的高爆炸藥是否能炸開整輛水泥硬化的水泥車?」、「高壓熱水器能否炸翻二樓透天庴?」、「炸彈的爆發竟阻止兩萬兩千英呎墜地身亡?」等流言,讓觀眾看得通體舒暢,一集比一集過癮。全新一季「流言終結者」首集更讓人好奇心大增,究竟麥特戴蒙的耍帥特技有沒有辦法獲得「流言終結者」的「神鬼認證」?結果如何,請鎖定Discovery頻道在7月1日晚間10點的首播。

除了《神鬼認證》流言,此集也驗證噁心的「藍冰炸彈」傳說,飛機掉下來的人體排泄物會不會砸毀住家?機長是不是按一個鍵,就會把廁所收集的屎尿一股腦扔出空中,並在大氣中結冰形成「大便炸彈」?這麼有趣的題材「流言終結者」當然不會放過。力挺「流言終結者」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再次出動專業儀器相助。到底恐怖的「藍冰炸彈」傳聞是真是假,能不能致命砸毀地面的住家,7月1日晚間十點,Discovery頻道邀您一探究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河豚》姚安琪與《愛,讓悲傷跨越》編劇相見歡   下則:《河豚》清大高材生潘之敏大膽床戲自己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