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甄子丹大戰功夫巨星獨臂刀王羽
《武俠》甄子丹大戰功夫巨星獨臂刀王羽
2011-06-22 17:23:26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陳可辛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亞洲巨星甄子丹、金城武、湯唯、攜手王羽、惠英紅、李小冉、姜武主演的年度動作鉅獻《武俠》,即將於7月22日暑假全台盛大上映。今日官方公佈甄子丹斷臂舞刀劇照,而對手正是時隔十七年再戰銀幕江湖的一代獨臂刀王,王羽。《武俠》開拍前曾傳聞要翻拍《獨臂刀》故事,實際上劇本中並無獨臂刀橋段。導演陳可辛透露:「這個溝思出自甄子丹在片場的玩笑話:『既然王羽大哥來了,那我就獨臂戰他一回。』」

電影中,七十二地煞「教主」原本的戲份並不多,主要是出場和高潮,「電影拍到一半,教主都還沒有定案。在那麼短的出場中,要想壓得住,必須有一個分量夠重的演員,但有分量的演員,未必會願意幫你演那兩場戲。那時我心中有一個人選,就是周潤發。但我一直都不好意思找他,因為我猜他一定不會來。」陳可辛說,自己當時陷在周潤發的面孔裡無法自拔,直到美術總監奚仲文建議王羽。「我突然就驚醒了,他的分量和霸氣確實在,他一直都有一種男主角的氣概,這個角色不止需要霸氣,還有很多和子丹的感情戲,所以我要的不僅僅是一個反派,而是一個反派男主角。」陳可辛最後委托知名經紀人陳自強,促成本次合作。「但王羽答應後,我又不知道該怎麼給他算片酬了。」陳可辛說,王羽已經十七年沒拍戲了,在他當紅的年代,片酬一直是全港第一,連李小龍也難以望其項背,「後來王大哥非常喜歡這個角色,自降片酬,說只要給他一塊錢就行。」

王羽剛進劇組時,有一頭濃密的黑髮,轉眼之間,被奚仲文剃了個精光。陳可辛表示:「我一看到他剃了光頭造型,很像《現代啟示錄》裏的馬龍白蘭度,頭型不是很圓,有一點怪怪的,也是最後一場戲才出場,電影在最後一刻爆發,所以我當時心裡就有底了。」王羽在電影中有兩次聲嘶力竭的咆哮,一出場就震攝全場,讓人不寒而慄。陳可辛說:「甄子丹斷臂,象徵著一種家庭的決裂,他是很心痛的,所以王羽才會大喊『什麼』。雖然只有兩個字,但奠定了那個角色的成與敗。當時我們害怕他年紀大,體力和威力不夠,特地找了鼓風機,結果他一張嘴,就直接把我們給震住了。我立刻發短訊給吳君如,說中了中了,這次真的中了。」



「我第一天來就看到我的替身,我就很氣,覺得我老骨頭嘛。」王羽說雖然自己已經六十八歲,但每天早晨都會晨跑四十分鐘,舉啞鈴一百次,伏地挺身一百下,到高原拍打戲完全沒有問題。「我當時就過去跟陳可辛講,我不用替身,讓我打,讓我吊鋼絲都沒問題。但陳可辛卻和我說,甄子丹最怕的不是我無法完成動作,而是他不敢對我下手,希望我能夠體諒他。」王羽透露,甄子丹為了避免傷到他,在片場總和他耍心機,逼他坐冷板凳。王羽說:「我又不是來拍大頭貼的,第二天有場戲需要他砍我,我直接走到他面前,狠狠激他,你刀能夠碰到我再說吧。」王羽得意表示:「他不狠,我狠,後來把他給逼急了,也就打起來了。」

甄子丹此前就對「獨臂刀」一角情有獨鍾。王羽表示:「我和子丹認識很多年,我還是他主演《畫皮》的製片人,那部戲開拍前,我們一起去過一個Party,子丹問我,如果我有一天能演新一任獨臂刀的話,您會介意嗎?我當下立刻回答:『當然不會。』」王羽笑言:「雖然我演了《獨臂刀》,但《獨臂刀》不是我的。」王羽表示,《武俠》中「獨臂刀對決」,在甄子丹身上看到了自己當年的影子。「子丹最讓我佩服的還是他掌握獨臂刀的平衡,我當年拍《獨臂刀》練了三個月,這一次因為臨時改的劇本,從決定斷臂到拍攝,前後才準備了一個星期,不得不說他真是一個快刀手。」 耗資兩千萬美金、陳可辛睽違四年傾力打造華語磅礡鉅作《武俠》,預計今年暑假7月22日上映,《武俠》即將改變武俠,帶你體驗前所未見的武俠新世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殺手歐陽盆栽》D奶師妹周秀娜閃電來台宣傳   下則:《陰地》話題持續延燒泰國網友爭相推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