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竇唯創作主題曲網路爆紅
《武俠》竇唯創作主題曲網路爆紅
2011-06-21 18:20:52 作者:MovieEditor



由陳可辛導演,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惠英紅、李小冉、姜武等主演的懸疑動作鉅制《武俠》,由竇唯包辦了詞曲、演唱的主題曲「迷走江湖」一經推出,立即在網路上爆紅,而王菲在聽完他的新作之後,更是在微博上搞笑點評「黑了個夢的」(〈黑夢〉是竇唯1994年的專輯名)。

前日,「迷走江湖」一經首發,就受到了網友的熱烈追捧,而天后王菲在聽過之後,則在一個名為KOJI的網友上點評「黑了個夢的」,此金句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列隊討論「這算互動嗎?算嗎?算嗎?」隨後,網友錢德勒摩羯評論「王菲說竇唯為電影《武俠》演唱的『迷走江湖』是黑了個夢的」我的理解是,她熟悉的竇唯回來了,但我不復當年。He is back, but she is gone。真詩意呢。」而王菲看到此則評論後,又繼續跟進評論。有趣的是,在王菲之後,馬伊琍、張一白、木子美等也開始加入到「調侃」大軍中來,馬伊琍在微博上回應,曾「挺著七個月的肚子聽他的演唱會」。而張一白則發問:「MV怎不找我呢。這麼好聽的歌得我操刀剪。知道什麼叫珠聯璧合嗎?」



此次陳可辛之所以用搖滾作為電影的片尾曲,是因為《武俠》並非傳統意義上的大團圓結局,而搖滾在憤怒的外表下,可以帶出電影的這種不安氛圍。而陳可辛在拍戲期間,在現場就一直播放黑豹樂隊的名曲「Don’t Break My Heart」為演員找感覺。到了後期,他又讓工作人員幫他搜集了三百多首搖滾樂,一首一首聽,後來聽到「無地自容」時,覺得這首歌可以直接放到片尾,一看又是竇唯寫的,則更加堅定了要找竇唯的決心。

據陳可辛透露,竇唯是《武俠》的第一個觀眾,坎城首映之前,他曾派專人把《武俠》拷貝空運到北京,為其安排了「超超前放映」。而竇唯在看完影片後,只和陳可辛談了二十分鐘,就達成了這次的合作。據悉,竇唯此次的創作,只用了五天的時間,而向來挑剔的陳可辛對於竇唯的作品,則是一次通過。而竇唯則表示,「迷走江湖」是這幾年他「最暴力」的一首作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波普先生的企鵝》活跳圓嘟企鵝與金凱瑞尬戲   下則:《分居風暴》驚人成功 巴黎週末一票難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