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分居風暴》驚人成功 巴黎週末一票難求
《分居風暴》驚人成功 巴黎週末一票難求
2011-06-21 17:51:40 作者:MovieEditor


橫掃今年柏林金熊獎、影帝、影后三項大獎的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上週在法國開出全球的第一個票房佳績,放映廳數從原本的105廳在一週內急速攀升為250廳。一週的觀影人數達到了十五萬人次,票房也高達約新台幣六千萬之多,創下了外語藝術電影在法國的最高票房紀錄。

《分居風暴》在巴黎也獲得了非凡的評價,不但電影口碑非常旺盛,在巴黎多家戲院也都可聽到結束時觀眾的熱烈鼓掌聲。法國雜誌正片(Positif)以「驚人的成功」來形容該片藝術成就;權威電影網站Allocine則認為《分居風暴》劇情「石破天驚」;而法國權威電影雜誌首映(Premiere)更直稱其為「本月最佳電影」,認為其超越今年的金棕櫚獎得主《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其他媒體如電影生活(Studio Cine Live)、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電視全覽(Telerama)、新觀察家週刊(Le Nouvel Observateur)及知名音樂時尚雜誌Le Inrockuptibles等媒體,亦紛紛給予《分居風暴》極高的讚譽與評價。


《分居風暴》劇情描述一對伊朗夫妻,因為對移民問題意見分歧而導致婚姻破裂,卻在協議分居後發生一連串驚人事件,而使雙方被迫開始面臨了情感、道德、法律和信仰等多重考驗。該片轟動了今年的柏林影展,不只奪下金熊獎最佳影片,甚至片中全體男演員一起奪下了最佳男主角銀熊獎,全體女演員也一起拿下最佳女主角銀熊獎,盛況空前。《分居風暴》也是柏林影史上,首部囊括這三大獎項的唯一電影,並被評論為近年最好的伊朗電影,目前在國際電影專業網IMDB上評選人次目前已創下一萬多人次,評價更高達8.6分,被看好代表伊朗角逐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分居風暴》首日票房就打破史上任何伊朗電影在法國開票記錄,超越了過去曾入圍奧斯卡的《天堂的孩子》、乃至於去年伊朗大師阿巴斯(Abbas Kiarostami)的坎城獲獎作《愛情對白》Certified Copy,上週更曾多次躍上巴黎票房排行榜冠軍寶座。週末時則更誇張,巴黎大多數戲院、甚至法國郊區影城的電影票都早已售罄,許多觀眾在現場根本一票難求。該片目前仍在法國持續締造驚人成績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武俠》竇唯創作主題曲網路爆紅   下則:《藍色小精靈》全球歡慶日西門町活動625開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