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當愛來的時候》勇奪電影傳媒獎最佳影片三大獎
《當愛來的時候》勇奪電影傳媒獎最佳影片三大獎
2011-06-17 20:07:52 作者:MovieEditor


橫跨兩岸三地、耗資四千萬台幣所舉辦的第11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昨晚(6/16)於澳門舉行頒獎典禮,由台灣導演張作驥所執導的台灣電影《當愛來的時候》一舉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獎項;其中包括張作驥所發掘的新人李亦捷,亦於此競賽中脫穎而出,擊敗《艋舺》的趙又廷奪下了最佳新人獎。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是兩岸三地的電影盛事,自2000年以來已舉辦十一屆,卻是首次移至海外澳門、在耗資二十億打造的新濠天地水舞間劇院舉行。頒獎典禮由香港主持老將曾志偉搭配獲臺灣綜藝教父王偉忠賞識的中國主持人李艾共同主持,身高上地虎天龍、為典禮帶來不少喜趣效果。

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一開始即由《當愛來的時候》新人演員李亦捷獲獎,李亦捷於此次獎項上擊敗了台灣的《艋舺》的趙又廷、及香港《歲月神偷》的李治廷,她在授獎時感謝張作驥導演以及一路支持她進電影界的人。

 

 

頒獎典禮的壓軸獎項最佳電影,最後頒給去年甫獲金馬獎最佳影片大獎的台灣導演張作驥所執導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張作驥收穫頗豐,個人亦奪下了最佳編劇獎,成為本次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最受矚目的台灣電影。張作驥在獲獎時感性地說:「我要將最佳影片這個獎,送給我的好朋友,上個月因病去世的台灣福斯影業的董事總經理涂銘。幾年前,沒有涂銘的幫助,我的電影就沒辦法再站起來。我也希望接下來能夠完成他的心願,讓《當愛來的時候》能夠順利的在大陸上映。」

張作驥導演目前正忙於本屆金馬影展五分鐘短片《穿過黑暗的火花》的後製剪接工作。張作驥說,「《穿過黑暗的火花》的戰爭場景實在太重了,每天泡在槍聲炮聲之中,心臟有點受不了,無法長時間密集的工作,真的要讓自己放鬆一下,出國能領到獎,算是個不錯的調劑。」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妳是否依然愛我》賴雅妍、譚俊彥樂穿學士袍   下則:《永生樹》獲大衛芬奇、克里斯多福諾蘭好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