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波普先生的企鵝》金凱瑞鮮魚伺候企鵝嬌客
《波普先生的企鵝》金凱瑞鮮魚伺候企鵝嬌客
2011-06-16 17:21:27 作者:MovieEditor



端午節過後,今年第一部最消暑的酷涼勁片《波普先生的企鵝》即將抬頭挺胸登場了。由喜劇天王金凱瑞率領六隻「口愛」的「金」企鵝齊聚一堂,是的,他們全都「係金ㄟ」,為了讓觀眾體驗這群南極貴客的逗趣,劇組在全世界總共十七種企鵝中,由世界知名的野生動物兼企鵝專家史考特卓斯曼(Scott Drieschman)挑出了金圖企鵝(Gentoo,別名巴布亞企鵝)進行訓練,並為牠們打造舒適的環境,讓牠們展現頑皮、逗趣的一面。在拍攝的過程中,企鵝們常會四處循著魚味而走錯定位,實在太可愛了,讓現場的演員、工作人員笑場不斷,NG連連,再加上金凱瑞不時即興而發的搞笑演技,也讓這部電影從頭至尾都充滿歡樂的氣息。

巴布亞企鵝的長相十分逗趣,也非常聰明,牠們的身高約49至55公分,擁有橘黃色雙腳,有肥肥的白肚皮,還有白色的條紋在頭上。2010年正式演出前,牠們早在八月就抵達紐約,電影公司並找來了鳥類與動物協會(Birds & Animal)的動物專家隨侍在側,乾淨清爽的空間隨時都保持在攝氏2度至4度的溫度,還有源源不絕的鮮魚和飲水,好讓牠們適應新環境。在這裡還搭建了企鵝專用的游泳池、起居室以及簡單的活動訓練室,必須要在動物專家確定企鵝們受到妥善的飲食起居照料下,才能讓這些嬌客們上鏡演出,說是「巨星級」的待遇一點都不為過。



在電影全程的拍攝中,只要有企鵝出現的時刻,一定都要保持攝氏2至4度的環境,因此所有的人類演員都要忍受低溫,並身著厚重外套加上帽子上場,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大家都樂此不疲,因為這些企鵝的逗趣動作和表情就能為他們帶來溫暖。而其中和企鵝們相處最合得來的,就是男主角金凱瑞,不愧是全球知名的巨星。當初是因為「能夠和企鵝對戲」的想法吸引他,顧不得其他的片約相邀,為了企鵝他一口答應演出。還沒正式開拍他就衝去這些企鵝的起居室和牠們培養感情,盡其所能讓企鵝認識他,不時在口袋、帽子、鞋子等周身上下藏滿新鮮肉魚,以極盡寵愛的方式討好牠們,而成效也非常好,接著就經常見到六隻企鵝們圍著他轉。雖然企鵝寶寶們常會為了食物東追西跑,搞到大夥整場追逐企鵝,不過金凱瑞總是有辦法讓所有的企鵝回到原點之後重新開始,對起戲來也默契十足,凱瑞儼然是電影裡實至名歸的企鵝爸爸。

《波普先生的企鵝》的故事敘述波普先生(金凱瑞飾)是居住在紐約市的成功商人,一日他忽然收到了父親從遙遠的南極送給他的神秘禮物,六隻活蹦亂跳的企鵝,不過,要好好照顧這些南極來的嬌客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六隻企鵝就像頑皮的小孩們,每天都把他的生活、工作搞得天翻地覆,人與企鵝大戰鬧得一發不可收拾,波普先生努力地想讓生活恢復正常,在和這些企鵝的朝夕相處下,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狀況接連發生,讓他學著開始正視自己的人生,原本不在乎的親情和友情,也在這個關鍵時期邁向了另一個新境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獎報名今日起跑 多部電影搶頭彩   下則:《布萊登棒棒糖》山姆萊利亦正亦邪展現病態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