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東方芭蕾王子曹馳演活《末代舞者》
東方芭蕾王子曹馳演活《末代舞者》
2011-06-09 22:53:37 作者:MovieEditor



傳奇芭蕾舞者李存信的傳記電影《末代舞者》將於本週五在台灣上映,這部片雖因題材敏感沒有機會在中國公開上映,但在澳洲跟美國熱映超過半年口碑不墜,也讓飾演男主角的曹馳在西方舞壇出頭天之後,又藉著這部電影紅回亞洲。自幼學習芭蕾的曹馳因外表出色、舞技高超,被譽為「東方芭蕾王子」,十五歲赴英習舞,十七歲入選英國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晉升成為首席舞者十幾年來跳遍王子的角色,曾受邀在英國女皇大壽慶典表演,也曾在去年隨舞團來台灣演出,是少數在西方芭蕾舞壇闖出頭的東方臉孔。

曹馳跟《末代舞者》李存信有相似的人生經歷,雖因時代背景不同有截然不同的遭遇,一個成了「叛逃」者,一個卻一切合法,但也因此,曹馳對劇中角色的揣摩更能感同身受,十五歲就離家到英國,決定留在英國還是回國,也是一個兩難的抉擇。更巧的是,曹馳的父母是李存信在北京舞蹈學院的指導老師,也是李存信欽點曹馳出任電影男主角,當導演布魯斯貝瑞斯福(Bruce Beresford)問李存信有沒有人跳舞跳得像他一樣好時,他唯一想到的人選就是才貌兼具的曹馳。在英國生活多年的曹馳其實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但在電影《末代舞者》中,演出剛到美國不會說英文的樣子,卻揣摩得活靈活現,片中多段講述中美文化差異鬧出的笑話都讓觀眾捧腹大笑。

 

 

《末代舞者》講述一個芭蕾舞星為愛叛逃的真實故事,改編自李存信自傳〈毛澤東時代的最後舞者〉。李存信從一個青島郊區的鄉下孩子被江青選入北京舞蹈學院,脫穎而出成為中美建交後首批官派留學生,卻在回國前夕毅然「跳機」以致十年不得回中國的戲劇性遭遇。十年前李存信璀璨輝煌的芭蕾藝術生命畫下一個完美休止符,他花四年的時間邊跳舞邊研讀財經,目前在澳洲擔任成功的股票經紀人,而跳過多年王子的曹馳看著李存信也興起了轉行的念頭,他表示希望能多接演幾部電影,也不排除往他最愛的拳擊發展。

《末代舞者》李存信傳奇的一生見證了整個大時代轉變,一場翻天覆地的文化大革命,讓一個從小不穿鞋、每天背誦毛語錄的貧農之子,立志當上世界級的芭蕾舞者。經歷叛逃風波又衣錦榮歸,他的名字、他的命運,他與眾不同的人生,為整個時代及政治變遷下了最好的註解。在那個時代下每個人都有自己難言的苦衷,政治也許是一時的,真正的藝術和勇於追求夢想的故事卻永遠能感動人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永生樹》布萊德彼特戲中扮嚴父 戲外最佳老爸   下則:《心動舞台》安心亞著爆乳格紋風熱血站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