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命運化妝師》吳中天讚隋棠很正 加吻戲遭拒
《命運化妝師》吳中天讚隋棠很正 加吻戲遭拒
2011-06-01 17:20:05 作者:MovieEditor



曾經以《指間的重量》雙料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員的吳中天,在電影《命運化妝師》中和最近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犀利人妻」隋棠搭檔演出夫妻,不知羨煞多少人。吳中天坦承隋棠真的很正,每次要拍戲前都要準備再三才敢跟她對戲。而隨著兩人的逐漸熟稔,吳中天還主動賄賂工作人員要求加戲,希望爭取跟隋棠拍吻戲的福利,結果被導演連奕琦以一句「好像沒有必要」擋掉,讓他失望不已。

吳中天跟隋棠原本並不熟識,《命運化妝師》是兩人第一次合作拍戲。由於兩人在片中飾演夫妻,劇組為了幫助他們培養感情,特別把整個拍攝場景拉到墾丁,讓兩人在充滿沙灘與陽光的墾丁拍了一大堆談情說愛的浪漫畫面。這些戲多到讓隋棠開玩笑地說,可以用這些畫面剪一支MV綽綽有餘。這些精彩的演出後來卻因為劇情考量沒有剪進電影裡面,讓影迷直呼可惜。但電影公司正慎重考量把這些刪掉的精彩畫面放在日後發行的DVD特別收錄中,以饗影迷。



除了浪漫的感情戲讓兩人培養出愈來愈好的默契之外,在《命運化妝師》中演技備受讚賞的隋棠,遇到金馬金鐘雙料入圍、向來以演技見長的吳中天,也開始在現場飆戲、互尬演技。一場崩潰痛哭的戲,讓吳中天和隋棠兩個人的眼睛都腫得像核桃一樣大,下戲後兩人還互相取笑對方「核桃眼」。而當隋棠知道吳中天為了演好戲中心理醫師一角,甚至自行到私人診所掛號,以一對一的近距離方式與精神科醫生互動,以便揣摩心理醫師的言行舉止時,對他的敬業態度大大讚揚:「很佩服。」

吳中天的敬業與入戲,也獲得了侯孝賢導演的讚許。在金馬奇幻影展開幕記者會上還不太認得吳中天的侯導,在看過電影後輕輕閉上眼睛,仔細思索了一下後說:「嗯,吳中天演得不錯。」聽到侯導這句讚賞,一向表現得成熟穩重,但其實還是個七年級生的大男孩吳中天,馬上拋開沉穩的氣息,樂得手舞足蹈說:「吼,值得了,值得啦。」一掃沒有跟隋棠演到吻戲的鬱悶。《命運化妝師》榮獲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殊榮,同時也入圍了本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電影已排定6月24日全台盛大上映,預售票同時在博客來和兩廳院開賣,詳細訊息可上部落格或臉書《命運化妝師》搜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YSL瘋狂的愛》大師逝世三週年 電影創佳績   下則:《生存法則》喬爾埃哲頓將接演《刺殺賓拉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