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人命派遣經理》送行旅程重拾生命意義
《人命派遣經理》送行旅程重拾生命意義
2011-06-01 15:29:05 作者:MovieEditor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感動了不少觀眾,也讓人了解到作為送行禮儀師的使命跟困境;6/10即將在梅花戲院的以色列電影《人命派遣經理》被譽為「歐洲版《送行者》」,有趣的是這次要擔任送行者角色的不是禮儀師,而是亡者生前公司裡的人力資源經理。

原來這是導演的精心安排,《人命派遣經理》是部從「送行旅程」重拾生命意義的電影,改編自以色列知名小說〈在耶路撒冷的女人〉(A Woman in Jerusalem),藉由一名在麵包工廠工作的外籍女工突如其來的身亡,讓公司被媒體冠上喪盡天良,不顧員工生死的爛公司,為了平息輿論、挽回公司聲譽,上級指派人力資源經理將員工的屍體送其母國厚葬。導演透過人資經理搭上一段瘋狂的送行旅程,用黑色幽默的手法探討「人」的價值。



曾以《敘利亞新娘》和《檸檬樹》驚艷國際的以色列名導艾朗瑞克里斯(Eran Riklis)執導,擅長用政治、文化、宗教衝突分析人性。在《人命派遣經理》中除了亡者,其他人都沒有名字,導演表示:「他們看起來活著,內心卻是死的。」人力資源經理賣命工作、犧牲家庭,為了追求效率,「人」被他當成「資源」看待。本來排斥的送行旅程,但旅途中遇見的人、事、物卻讓他重新審視自己的任務,開啟他溫熱的心,真正對周遭的人付出關懷:「人,不只是資源而已。愛與溫暖,才是人之所以為人的珍貴之處。」

此外,傳統上都希望人死後能夠「落葉歸根」,導演卻利用荒唐的旅途顛覆了這觀念,別開新局的故事廣受影展青睞,《人命派遣經理》榮獲以色列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更風光代表以色列角逐2011年奧斯卡外語片入圍之列。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X戰警:第一戰》宥勝現身分享紐約震撼訓練   下則:《醉後大丈夫2》不按牌理出牌 演員即興搞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