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寶島漫波》陳以文扮高級騙匪入木三分
《寶島漫波》陳以文扮高級騙匪入木三分
2011-05-26 20:06:43 作者:MovieEditor



10年前曾以《運轉手之戀》、開創本土喜劇類型電影嶄新風貌的才華導演陳以文,今年改行轉當製片,並精心製作了一部以黑色幽默方式、嘲諷台灣近年猖獗詐騙活動的喜劇電影《寶島漫波》。有趣的是,陳以文還因為「長得很奸詐」被該片導演王啟在派去演詐騙集團首腦,精彩演技並將台北電影節評審們逗得樂不可支,讓《寶島漫波》順利入圍角逐2011台北電影節的百萬首獎。

陳以文在《寶島漫波》中,憑藉時下盛行的3G手機、電話、甚至廣播等「波段」,展開一段陰錯陽差的烏龍詐騙。多年前曾赴美遊學的陳以文,在紐約街頭就差點被老美騙,那是有次他逛街時,2個老美載了昂貴音響當餌、想以低價誘騙他,拙劣技倆很快被他識破。更誇張的是,某次他外出,父親卻接到詐騙電話大喊:「爸,救我」,讓他老爸嚇得差點心臟病發,即使見他平安歸來還是驚魂未定,還直罵他說:「電話裡明明就是你!」讓他百口莫辯。但這樣的經歷卻帶給他不少演出靈感,也讓他在《寶島漫波》中演出這位詐騙集團首腦「TORO老大」時,特別入木三分,更帶出讓人捧腹的豐沛趣味性。



表演經驗豐富的陳以文,在電影《寶島漫波》中飾演詐騙集團首腦TORO,因意外攔截到一通綁票電話,靈機一動、搶先以低價攔截得標。戲中他的角色雖是個大反派,卻左手持刀、右手燒香,「盜亦有道」地不時向寺廟進供慈善香油錢,甚至還力行禪修來調濟心靈,高級行逕與一般騙徒相距甚大。這樣與眾不同的「大反派」,由他演演起來不僅喜感十足、令人噴飯,同時也增添了許多豐富的人性內涵,被視為是今年度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的熱門人選。

曾與知名導演楊德昌合作過《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麻將》以及《獨立時代》的陳以文,首度與好友屈中恆合作的《運轉手之戀》就一舉入圍柏林影展、並奪下金馬獎評審團大獎以及台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與最佳導演雙料大獎。此次由他監製的《寶島漫波》,自然再邀老搭檔屈中恆來飾演他的大學同窗,甚至還「帶壞」他,在片中拉著失業的屈中恆上酒家,揮金如土、體驗有錢滋味,以誘騙他加入詐騙集團。這部劇情「瘋」迴路轉的《寶島漫波》,是今年最新的本土喜劇電影,並以幽默手法嘲諷當下的失業潮、以及光怪陸離詐騙花招,電影充滿喜趣外、也洋溢了人性感動的一面。《寶島漫波》目前已入圍台北電影獎競賽片,並將於7月22日起全台正式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帶ㄙㄞˋ男朋友》衰男戲裡帶賽 戲外運勢旺   下則:《私法制裁》艾登吉倫演活連環殺警兇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