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甄子丹自爆當王羽粉絲很多年
《武俠》甄子丹自爆當王羽粉絲很多年
2011-05-21 00:12:32 作者:MovieEditor



席捲坎城的「武俠週」宣傳行程風光結束,5月20日,坎城唯一入圍華語鉅片《武俠》導演陳可辛,再攜片中明星甄子丹、湯唯、王羽、惠英紅、李小冉等一行人,馬不停蹄前往北京,召開《武俠》記者發佈會。發佈會上,主講人陳可辛獻上一段「告白武俠書」紀錄短片,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武俠》劇組在坎城的風光告白,更全球首次曝光一段長達8分鐘電影片花,首度揭露「微觀武俠、科學武俠、醫學武俠」對於《武俠》等三重意義。王羽在現場非常激動表示:「這部戲非常難得,17年沒有拍戲,導演把這麼重的角色給我演,我套用戲裏臺詞,你好大的膽。」甄子丹自爆,從小是王羽的粉絲,至今保留著一張「手拿大刀,扮王大哥的照片」,「王羽是我們的前輩,這次終於和他合作。」王羽透露,甄子丹每次套招,害怕王羽受傷,「就把我趕出去,哦不,是請出去。」主持人崔永元也緊跟著玩笑道:「我躲了王羽30多年,今天終於碰到了。」


「我個子小,就想能做到一些大個子的事情,就像拍《武俠》,我不懂怎麼拍武俠,覺得這是夢想。」陳可辛說:「起片名有很多方式,有的從故事出發,有的從人物出發,我起《武俠》的名字,從夢想出發。我是一個武俠片的粉絲,從小很有邏輯,一方面希望武俠能帶給我們人所不能的事情;另外,又要把打紮根在現實,不要吹牛,所以子丹這次真的很重要,因為武打的部分,我不懂。拍打戲的時候,他是導演,我是去探班。」他說,甄子丹一拍就拍50條,「其實我看了三條就覺得Ok了。子丹是當今所有武術指導裏最紮實的人,除了他,不知道還有誰能做到這個效果。」

在坎城時,陳可辛曾說湯唯的表演方式反常規,甚至有點怪,在昨天的發佈會上,他進一步補充:「她好像古典音樂裏的小調,我們寫劇本都是用大調,她有時候甚至是跑調,這反而給了我更多的發展空間,很怪。」湯唯用「手足無措」來形容演母親的角色,「面對孩子,怎麼說?怎麼管?怎麼把他制服?」她跟著甄子丹學習,「好像有時候跟小朋友打電話,他們不停問,你也不必真的回答,就嗯嗯啊啊過去,讓他們覺得被關注,心裏就有一種滿足。」



電影《武俠》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江蘇廣電幸福藍海影視集團和雲南電影集團聯合出品,於8月3日在中國上映;於8月5日在台暑假壓軸盛大上映。坎城全球首映後2300位觀眾持續3分鐘的掌聲;溫斯坦電影公司天價追加全球發行版權;亞洲巨星「甄唯武」最浩大的紅毯陣容;好萊塢傳奇女星珍芳達、時尚教主莎拉潔西卡派克、安卓亞布洛迪等國際影星的熱情助陣;Screen、Film Business Aisa的封面報導、TIMES、Variety、Hollywood Reporter等平面媒體佳評如潮。過去的一週裡,《武俠》在坎城大放異彩。坎城影展身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電影交易市場,坎城媒體反應歷來是海外買家最重視的聲音,《武俠》雖已無任何海外銷售壓力,但如日中天的宣傳聲勢和全球重量級媒體一面倒的佳評,仍震驚國際影壇。

《武俠》全球首映前夕,星美集團董事長覃宏宣佈,《武俠》將於8月3日在全國公映。而昨日,他進一步表示,此次《武俠》要拿出5000萬的廣宣預算,首波宣傳將砸下1000萬人民幣重金刊登戶外廣告,將於下周引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座城市,更在北京包下地鐵站所有廣告看板鋪天蓋地式宣傳。而陳可辛台灣公司也表示,台灣電影廣宣費絕對超過《投名狀》,預算至少在2000萬台幣以上。8月3日起,《武俠》展開亞洲地區的第一戰,更具票房殺傷力的第二戰將於今年11月移師北美及歐洲。覃宏表示:「這兩年,幾乎每一部大片都會稱在全球同步公映,但實際上,大部分都是唐人街的戲院,幾十萬的就是好票房。《武俠》這次不一樣,電影在還未公映的情況下,就從海外收回了6000萬人民幣。」據悉,早在《武俠》入圍坎城之前,奧斯卡金牌推手溫斯坦聯合創始人哈維就已搶購了《武俠》的北美發行權,而在坎城開幕前,更以天價追加《武俠》全球發行權。累積曾拿下61座奧斯卡小金人的哈威曾公開表示:「《武俠》是陳可辛一個難以置信的野心,我買《武俠》,就是為了奧斯卡。」

陳可辛在武俠告白會上,通過一段「告武俠書」的紀錄片表示自己早已對動作先行的科幻武俠片、魔術武俠片產生了麻木之感,並以《武俠》中最具代表性的「AB版」電影片段為藍本詳解了「微觀武俠、科學武俠、醫學武俠」的三重概念。「若拍一部大家都覺得對的武俠,我為什麼要拍?飛簷走壁,跳來跳去,這是別人的武俠,不是陳可辛的。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並非先有故事架構,而是先有一個概念,我想用科學、醫學、物理學的方式來解釋中國武俠片,然後才往裏面填了故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殺戮都市》二宮和也地鐵車廂激殺外星人   下則:《鬼也笑》徵求當兵/上班的最佳創意請假理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