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單身男女》古天樂為把妹上床奇招百出
《單身男女》古天樂為把妹上床奇招百出
2011-05-19 18:16:39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單身男女》日前在香港及中國大陸一上片,票房告捷超好評,影評更稱讚是近十年來最好看的愛情電影。電影話題不斷,女網友一片爭相討論,要選吳彥祖還是古天樂?地球男及火星男成了流行語,戲中最經典的就是兩男PK之戰,古天樂飾演的金融界型男主角,為了迎戰超完美火星男吳彥祖,更是使盡渾身解數,超多意想不到的奇招與浪漫招數,儘管他劈腿多情前科累累,但可愛討喜的程度,讓看完電影的女孩們直喊「地球男萬歲」,恨不得自己就是女主角。

為了這場PK之戰,古天樂火力全開拼了,竟然瞬間化身蜘蛛人飛簷走壁,由一樓徒手爬上四樓頂,只為了幫忘記帶鑰匙的女主角開門,如此真男人的舉動,馬上融化女主角高圓圓的心。而杜琪峰為了更完整呈現角色的魅力,竟然選擇用一個長鏡頭來完成,使得古天樂在開拍前,親自上陣花了三個小時練習了好幾遍,果然真正開拍,爬了四次就完成拍攝,敏捷與漂亮的動作令現場工作人員都驚嘆不已。

劇中古天樂不僅要爬樓,展現真男人的好體力,浪漫招數更是不能少。一場短時間內佈置女主角家示愛的戲,讓所有看過電影的人,直呼不可能。古天樂在秒殺之間,發揮即興功力,運用現場道具,便利貼、燭火、戒指排出一個個愛心,讓女主角高圓圓超驚喜,果然馬上融化了她,立即上演法式喇舌戲碼。古天樂熟練的動作,讓人忍不住懷疑,果然平常在家就有在練習。



「十個男人九個壞,一個想作怪。」電影中古天樂的經典名言,儘管浪漫,卻改不了花心多情的個性,也被高圓圓冠上「賤男」稱號,但古天樂詮釋「賤男」卻是不亦樂乎,直說:「演賤男更好玩。」因為嚐盡甜頭,卻也吃足苦頭。電影中古天樂挍盡腦汁取悅高圓圓,大跳搞笑舞步,做盡所有肉麻的動作,KUSO逗趣的可愛表現,卻也深得女性觀眾的心。古天樂逗趣表示:「雖然跑車豪宅是需要用錢堆出來,但是浪漫的心思還是可以學的,希望將來能用上戲裡那些追女秘笈。」

《單身男女》自今年香港電影節開幕片便以掀起熱潮,香港、中國票房更是突破紀錄的好口碑,堪稱十年來最好看的愛情電影,電影訴說著現在男女愛情的三角複雜關係,更直指到底愛人還是被愛幸福?最後到底地球男與火星男的PK之戰,誰勝誰敗?杜琪峰都會愛情新啟示《單身男女》,預計5月27日在台上映,幫你解答最難解的愛情三角習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武俠》告別坎城 遊艇送行星光褶褶   下則:《雪花與秘扇》李冰冰、全智賢精湛演繹女性情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