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噪反城市》瘋狂打擊 獨立樂團受啟發
《噪反城市》瘋狂打擊 獨立樂團受啟發
2011-05-18 18:14:41 作者:MovieEditor



5/20即將上映的另類音樂喜劇《噪反城市》,5/17晚上舉辦樂團狂歡首映會,邀請「見證大團誕生系列」的獨立樂團一起共襄盛舉,包括「馬克白」、「Hush」、「Fun People」、「88balaz」、「MSAYS」、「非人物種」、「啾吉惦惦」、「MSF」、「那我懂你意思了」、「南瓜妮俱樂部」、「企鵝熊」、「川秋沙」、「皇后皮箱」等新銳樂團分別在網路上宣告起義,號召樂迷與他們一起狂歡「噪反」。剛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獎項的歌手蛋堡也應邀出席這場音樂電影盛會,他表示這部電影超乎想像得好看,對台灣觀眾而言絕對是很新鮮的聽覺體驗。

《噪反城市》被選為2011年奇幻金馬影展閉幕片,影展期間一票難求,劇情描述六個鼓手擬了犯罪計劃四重奏,他們不偷不搶,只是盡情發揮他們的「打擊」專長來創造「噪音」,專挑醫院、銀行、歌劇院等資本主義代表性地點下手,種種囂張行徑都只為了挑釁當局,逼得一個討厭音樂的警察不得不開始進行一連串的追捕與搜查。本片最大賣點就是鼓手的「百變創意打擊」,無論是汽車、心電圖儀器、挖土機,甚至是人體,甚麼東西只要到了他們手中,都能變成一場前所未有的打擊樂表演。知名音樂人陳樂融也讚「整個劇情妙趣橫生,不在於有高科技動作場面的奇幻,而在奇想,這是奇幻電影的新類型。」並表示音樂無所不在,只是大家從來都沒發現。還有觀眾開玩笑說,觀賞《噪反城市》應該可以列為今年台灣國際打擊樂節的特別活動。



這部另類的警匪音樂片將反骨、叛逆、宣洩等「造反」元素,透過天馬行空的打擊、不按牌理出牌的音樂形式表現出來,讓獨立樂團的樂手們看得很過癮,在台下手腳都不自覺敲起來,大呼「超對我們的味」。並表示這是一部超適合音樂人看的電影,尤其樂團的鼓手都一定要看,片中超乎想像的打擊對創作很有啟發性。剛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獎項的歌手蛋堡表示片中有超多有趣的梗,印象最深的一幕,是片中鼓手用碎紙機碾碎鈔票來製造節奏和聲,他大讚:「超high,超屌。」無論是懂音樂或不懂音樂的人,一定都可以樂在其中。

片中鼓手每次犯案都會拿出節拍器來當作犯罪標記,甚至還戴上搶匪的面罩,在首映會現場電影公司也準備了頭套和節拍器提供觀眾與立牌拍照,樂團樂手和樂迷玩成一團,現場十分熱鬧。許多觀眾散場後意猶未盡,紛紛詢問是否有賣電影原聲帶,希望回家還能回味這種超前衛的聽覺享受。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殺戮都市:完美抉擇》爆炸性結局即將公開   下則:《陰地》嚇破膽 泰國影史最賣座鬼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