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愛》章子怡、郭富城傾力上演愛情絕戀
《最愛》章子怡、郭富城傾力上演愛情絕戀
2011-05-06 19:38:25 作者:MovieEditor


顧長衛繼《孔雀》、《立春》之後暌違四年打造的最新電影《最愛》於5月5日在北京舉行盛大首映新聞發佈會。導演顧長衛攜主演章子怡、郭富城,及濮存昕、蒋雯麗、陶澤如、孫海英、蔡國慶、李丹陽等一眾明星出席。現場主創向大家介紹了《最愛》台前幕後的故事,並公佈了電影主題曲「一直都在」的導演工作版MV及終極版預告片。《最愛》被譽為超越生死的愛情絕戀,講述了一個平靜小村因一場突來的惡疾而打亂平靜生活,人們在恐慌中展現出人性百態。片中用詼諧臉譜化的小人物表現出對殘酷現實的抨擊,內核中卻飽含了希望和堅持。其中章子怡、郭富城領銜主演的角色商琴琴、趙得意,二人因這場突發惡疾從相憐到相持再到相愛,經歷了重重阻擾最終用生命證明瞭愛情的偉大和尊嚴。《最愛》是章子怡和郭富城的首次合作,兩人不僅褪去華麗以村姑、村夫造型示人,更超越激情出演一對「絕戀鴛鴦」。

《最愛》完全顛覆顧長衛以往的電影模式,不僅採用章子怡、郭富城、濮存昕、蔣雯麗、王寶強等全明星陣容加盟,更以詼諧幽默的表現方式講述了一個悲傷動人的絕戀愛情。將本不平凡的愛情昇華出無數人性光輝,這是《最愛》的最動人之處。《最愛》這個故事的靈感源於愛情,更源於顧長衛對人性和生命的認識,顧長衛試圖用一個相對封閉的戲劇背景,描畫出大時代中人們生活的縮影,他們代表的是在真實社會中不同類型的你我他。此前該片在北京舉行看片會,很多人都認為這是郭富城、章子怡演得最好的一部電影。

 

郭富城章子怡在《最愛》中扮演一對因為熱病被世人拋棄,打破世俗成見決定結婚的戀人。其中郭富城為達到用方言表演的效果特意請了一名方言老師,力求從型到神塑造好人物。章子怡更為角色入戲至深,無法與角色割捨,用自己的情緒釋放角色的孤獨、無奈、掙紮和至深的愛。導演顧長衛也相當認可兩人的表演,他認為郭富城和章子怡的表演是他們演過的片子裡面,狀態最好的,最難得的一個片子。對這個片子來說,他們的表演確實值得誇獎。

 


《最愛》中,章子怡郭富城除了首次大銀幕演出,更首次合唱該片的主題歌「一直都在」。在發佈會上郭富城介紹「一直都在」這首歌是由金培達作曲,小美作詞,整個歌曲的感覺很契合《最愛》的主題,於是他邀請章子怡一起來演唱。而章子怡在第一次聽到「一直都在」的時候就被歌曲打動。《最愛》中除了章子怡、郭富城領銜主演外,更有濮存昕、蒋雯麗、陶澤如、孫海英、蔡國慶、李丹陽等一眾明星的加盟,且每位演員都用精湛的演技演活了一个个小人物。蔣雯麗為支持丈夫顧長衛再度扮醜出演,並與片中的「明星豬」花臉有不少對手戲,甚至還騎豬亂跑;濮存昕則一改正義角色的形象,飾演了一個自私自利、投機倒把的齙牙人物;蔡國慶爆發力十足,整出戲破口大駡、吐口水,暴力十足;李丹陽告別了以往舞臺上的「華麗麗」歌手形象,素顏出鏡,滿頭髮卷,而姜文、陸川、馮小剛也為《最愛》奉獻了精彩演出,分別客串了火車司機、交通管理員和村民。

這些大腕們角色造型的顛覆使得電影《最愛》更充分發揮影片戲劇性的張力。不同造型的演員們,代表了不同類型的人。他們用自私、關懷、互助、欺淩、拋棄等共同構成了一個大環境。導演顧長衛在發佈會現場對各位明星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謝和肯定,並希望觀眾在看了《最愛》之後能感受到一種愛情的力量,生命的光彩。

《最愛》是一部以小人物講述人間大愛的電影,借由小村子發生的突發事件,一場轟烈的愛情,向社會傳達一種「關愛、關心、關懷」的呼喚。該片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興隆環球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和禾和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紫禁城影業有限責任公司、成都傳媒集團先鋒影視有限公司星聯合出品,並將《最愛》作為重點專案推廣。而香港安樂影業作為海外發行還將把《最愛》推向國際市場,為影片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為此《最愛》開展了「最愛之旅」全國十城聯動活動,屆時將由顧長衛導演帶領章子怡、郭富城、蔣雯麗等主創由北京出發,赴成都、廣州、深圳、上海、南京、杭州、濟南、瀋陽和鄭州與觀眾做面對面近距離交流,旨在將《最愛》中大愛的意義向更多的人傳遞。在發佈會現場,出品方代表與主創一起進行了最愛之旅的啟動儀式。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帶一片風景走》被譽為台版《一公升的眼淚》   下則:《光榮時刻》坎城影帝與母獄中對泣賺人熱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