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光榮時刻》坎城影帝與母獄中對泣賺人熱淚
《光榮時刻》坎城影帝與母獄中對泣賺人熱淚
2011-05-06 19:27:54 作者:MovieEditor



有「法國丹佐華盛頓」之稱的坎城影帝山米布吉拉(Sami Bouajila),最近在台灣很夯,由他主演的《愛神來了怎知道》Beautiful Lies剛在台灣上映,他的另部史詩電影《光榮時刻》Outside The Law則將於下週緊接推出。知性迷人的山米布吉拉雖在《愛神來了怎知道》中,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女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迷得團團轉;但緊接登場的《光榮時刻》裡,他則搖身成為民主鬥士,還一度淪為階下囚,一場他與母親獄中對談的戲,竟將觀眾感動到熱淚盈眶。這部榮獲奧斯卡提名的《光榮時刻》將於5月13日震撼上映。

5年前以電影《光榮歲月》Days of Glory勇奪坎城影帝榮銜的法國男星山米布吉拉(Sami Bouajila),這次在耗資9億台幣拍攝的史詩鉅片《光榮時刻》中飾演一位民運人士「阿布」,積極為阿爾及利亞獨立奔走。在家園遭毀、失去長兄後,體認到手足情真的他,欲同時出手拯救小弟賽德脫險時,卻不知自身危機將至。山米布吉拉在片中演出的民運人士為了堅持理想、人生際遇坎坷,其中一度還淪為階下囚。一場母親來監獄探望他的戲,山米布吉拉在母親不但沒有指責、反而對他鼓勵的情況下,當場感動得痛哭流涕,最後母子隔著鐵窗、獄中對泣的戲,也將觀眾感動得得熱淚盈眶。


這部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光榮時刻》,是法國近年涵蓋親情、人性與歷史的感人大製作,劇情描述家園遭毀的三兄弟,老大遠赴越南作戰,老二和老三則留在巴黎,一個致力策動阿爾及利亞獨立,一個則為撫養母親而投身經營夜總會,賺進了大把鈔票。然而,個性、命運皆不同的三兄弟,卻在母親的愛與感召下,手足親情緊密相依;最後,他們的人生也與國家命運相結合,一同邁向了成功的光榮時刻。

耗資9億台幣拍攝、劇情縱跨18年(1945~1962)的《光榮時刻》,主要時空背景自阿爾及利亞人遭到「塞提夫大屠殺」展開,並結束在18年後的光榮獨立。片中飾演命運不同的三兄弟,其實都是坎城影帝,導演雷契鮑查瑞(Rachid Bouchareb)則希望能藉此片「回到歷史中、尋找是非和真理」,並引發更多世人的共鳴。這部感動人心、絕不能錯過的好電影《光榮時刻》即將於下週五(5/13)正式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最愛》章子怡、郭富城傾力上演愛情絕戀   下則:《母親劫》手法殘虐 預告「很痛」引爭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