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蒙正傳》男主角真假外星人傻傻分不清
《阿蒙正傳》男主角真假外星人傻傻分不清
2011-05-05 20:31:26 作者:MovieEditor



遼闊的宇宙中,除了我們所生活的美麗地球之外,到底在其它的星球上,還有沒有外星人?名嘴、作家說得嘴角冒泡、天花亂墜,各國政府私下編列預算偷偷進行太空計畫;日前在網路上流傳的FBI解密檔案,更是引起喧然大波。其實何必這麼辛苦,在電影世界中,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外星人啦。

新片《阿蒙正傳》當中,男主角阿蒙整天坐在「太空艙」裡(其實是個大鐵桶),想跟他溝通,必須使用特製的「外太空通訊器」(其實只是幻想)。阿蒙更是過著如同太空機器人般的日子,每天固定在同一個時間醒來、每天吃一樣的餐點,同樣的時間在同樣的街角轉彎,照表操課,不容許任何妥協;一旦發生變化,阿蒙就呼天搶地,幾乎活不下去。近乎偏執又與眾不同的生活,讓阿蒙就像是住在另一個星球一樣。而阿蒙的理由也很「外星」:「我只喜歡過簡單的生活,你們地球人太複雜了啦。我討厭混亂。」



這樣誇張怪誕的情節描寫,其實真有其人其事。片中男主角阿蒙因為患有亞斯伯格症,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缺乏同理心、欠缺交友的能力。阿蒙喜歡躲在紙箱裡,堅持自己來自火星;哥哥山姆必須用「外太空通訊器」才能與他交談。片中描述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年輕男孩阿蒙的繽紛生活,為了替哥哥找到新女友,阿蒙發揮自己的數學天才亂點鴛鴦譜,最後卻意外替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女。

《阿蒙正傳》全片節奏輕快、色彩繽紛、笑點不斷,曾代表瑞典角逐2011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也入圍瑞典奧斯卡最佳影片、劇本、男主角、女配角。天馬行空官方臉書粉絲團正在進行「讓阿蒙用數學幫忙配對談戀愛」的電影贈票活動,讓阿蒙也能用他神奇的數學能力,為戀情計算出精準的配對公式。詳情請上臉書。另外電影公司為感念來自火星的阿蒙帶給大家的歡樂,特地推出「火星套票」兩張NT$400元,加贈地球人都愛的《阿蒙正傳》國際中文版海報。《阿蒙正傳》5月13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遠傳、CatchPlay攜手 「遠傳影城」 吸睛上線   下則:《飆風板哥》滑板傳奇人物展現絕世身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